WTA总决赛第6比赛日 斯瓦泰克加西亚携手晋级四强

Max11-06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1月5日,2022赛季WTA年终总决赛进入第六比赛日。最后一轮小组赛,加西亚在生死战中险胜卡萨金娜,时隔五年再进总决赛四强。斯瓦泰克横扫高芙,携三连胜锁定小组头名。双打方面,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和奇琴诺克/奥斯塔彭科出线。

微信图片_20221106160243.jpg

奥斯汀组

率先进行的一场出线生死战,6号种子加西亚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鏖战以4比6、6比1、7比6(5)艰难逆转8号种子卡萨金娜,也锁定了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加西亚在2017赛季首次入围单打阵容并晋级四强,如今时隔五年重返年终舞台,她以小组两胜一负的战绩再度突围,而卡萨金娜则是小组一胜两负结束自己的首个总决赛征程。

双方此前两次交锋各取一胜打平。这次相遇,卡萨金娜在开场2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局,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而她今年赢下首盘后的胜率达到100%。不过加西亚并不打算让对手如愿,她第二盘仅丢一局迅速扳平大比分,并且在决胜盘两次领先一个破发。卡萨金娜两次都即刻追回劣势,也在4比4之后经过13分钟的拉锯化解六个破发点保发。比赛最终进入抢七决胜,加西亚依靠更好的表现在第二个赛点上结束战斗。

自2003年总决赛采用现行的小组循环赛制以来,加西亚是第五位在职业生涯的前两次年终之旅当中都成功突围杀入半决赛的球员,跟随莎拉波娃、沃兹尼亚奇、斯托瑟和萨卡里的步伐。在赛会历史上,她是第三位在前两次年终之旅当中都成功杀入四强的法国选手,跟随杜尔(1972-73)和皮尔斯的步伐(1993-94)。

她将在半决赛对阵5号种子萨卡里。双方此前两次交锋都是加西亚取胜,包括今年辛辛那提站的夺冠之旅,当时她在第二轮以7比6(2)、6比7(6)、6比1击败对手。

微信图片_20221106160431.jpg

最后一场单打小组赛,头号种子斯瓦泰克以6比3、6比0横扫4号种子高芙,取得对后者的五连胜,也以小组三战全胜且不失一盘的战绩昂首晋级。

开场前六局双方各自保发来到3比3,自此世界第一接管了比赛,没有再让对手拿到一局,第二盘也送出了本赛季的第22个6比0的比分。两人今年四次交锋,高芙单场最多拿到四局。美国姑娘本周双打也是三战皆负,以单双打六连败结束了职业生涯的首次总决赛征程。

斯瓦泰克三场小组赛加起来仅丢13局,自2003年总决赛重新采用目前的小组循环赛制以来,在打满三场的情况下只有海宁以更少的丢局数出线(2007年、11局)。她今年对世界前十已经取得15连胜,追平了2000年迄今WTA单赛季的最高纪录,海宁在2007年同样对TOP10球员取得15连胜。

她将和7号种子萨巴伦卡争夺决赛权。两人职业生涯第一次交锋就是去年总决赛,当时萨巴伦卡在小组赛以2比6、6比2、7比5逆转对手。自那之后,斯瓦泰克今年已经取得对萨巴伦卡的四连胜,多哈、斯图加特、罗马站都是两盘横扫,最近一次在美网半决赛以3比6、6比1、6比4逆转胜出。

微信图片_20221106160654.jpg

施莱弗组

最后一轮小组赛,4号种子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以7比6(5)、6比2击败2号种子达布劳斯基/奥尔莫斯,5号种子奇琴诺克/奥斯塔彭科以6比7(7)、6比4、10比8逆转7号种子达尼丽娜/玛雅。

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三战全胜锁定小组第一,将在半决赛对阵8号种子克劳茨克/舒尔斯。其他三个组合都是一胜两负,奇琴诺克/奥斯塔彭科通过比较胜盘率突围,将在半决赛迎战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克雷奇科娃/西尼亚科娃。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