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足协新规划:2030进亚洲前十 力争参加世界杯

马德兴11-07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1月6日,越南足协第九届全体代表大会在河内召开,原越南足协副主席、代理主席陈国俊当选为新一届主席。同时,代表大会通过了全新的越南足球发展规划,核心目标是争取在2030年进入亚洲前十并打进世界杯决赛圈。

越南足协第九届全体代表大会现场.jpg

在2018至2022年这四年间,越南足球取得了不小的进步,特别是在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历史性地第一次杀入12强赛,极大地推动了越南足球的发展。在本届代表大会召开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以及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均致函越南足协,在祝贺代表大会召开的同时,充分肯定了越南足球过去四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越南足协在总结第八届(2018至2022年)大会的工作时明确表示:上一届领导班子已经圆满完成了拟定的目标和计划。

按照大会的日程,参加会议的77名代表选举产生由17名委员构成的越南足协执委会,包括1名主席、3名副主席以及13名执委。从2021年底出任越南足协代理主席、现任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主席、亚足联执委会委员陈国俊,作为唯一的主席候选人参加竞选并以全票当选。

原代理主席陈国俊当选越南足协主席.jpg

大会期间,代表们审议通过了越南足协全新的工作计划以及越南足球发展规划,包括继续加强青少年培养、裁判培训、强化各种许可证制度、完善转会制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女足发展、加强室内五人制足球的职业化建设等等,涵盖足球的方方面面。同时这份规划中还明确列出了未来一个周期内,越南各级国字号队伍的目标。包括如下条款:

一、男足国家队

在2030年要进入亚洲前十名行列(目前越南国家队在FIFA排名中名列亚洲第17位);

在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要进入亚洲区第三阶段比赛(18强赛);目标是争取参加2030年世界杯;

在2023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中进入八强;

在2027年亚洲杯中获得决赛阶段比赛参赛资格;

在2022、2024以及2026年三届东南亚锦标赛中要进入决赛,并至少获得一次冠军。

越南足球在过去四年一个周期中取得长足进步.jpg 

二、U23国足

在2024年和2026年两届U23亚洲杯中,均要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并尽可能争取更高名次;

在2023年与2025年两届东南亚运动会上均要夺取金牌;

青少年队伍经常性地参加亚洲青少年大赛决赛阶段比赛,U17队和U20队将在2023年、2025年的U17亚洲杯与U20亚洲杯上要争取获得世少赛、世青赛参赛资格。

三、女足国家队

争取进入亚洲前六名;

全面准备2023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

夺取东南亚女足锦标赛冠军;

在2023年、2025年东南亚运动会女足赛中均夺取金牌;

女足U17和U20国家队要进入女足U17和U20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并争取获得女足U17世少赛、U20世青赛参赛资格。

四、男足室内五人制国家队

争取进入东南亚前三名;

进入2024年、2026年亚足联室内五人制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

获得2024年国际足联室内五人制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资格;

进入东南亚运动会室内五人制足球赛最后冠亚军决赛;

进入东南亚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冠亚军决赛。

五、女子室内五人制国家队

争取进入东南亚前三名;

周期性第参加亚足联女子室内五人制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

除了上述各级国字号队伍的具体目标与成绩目标之外,新规划还对越南职业足球的发展、职业俱乐部的建设等也都提出了更为具体与明确的要求。值得注意的是,越南足协明确提出了11条举措,包括重新设计全国青少年比赛赛制、进一步加大对外籍专家的投资等等,更包括寻求国家主办的相关宣传部门加强对发展足球政策、投资足球的政策等宣传,树立越南足球更正面的形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