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无缘总决赛决赛 对前十15连胜惨遭终结

弈桑11-07 1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斯瓦泰克想要为2022完美收官的希望破灭了。在WTA年终总决赛半决赛,面对今年对自己已经四连败的萨巴伦卡时,世界第一苦战128分钟,最终以2比6,6比2和1比6告负,无缘女单决赛,而萨巴伦卡则打入了生涯最高级别赛事决赛,她将和法国名将加西亚争冠。

543ace57gy1h7we97rox1j23de257u0z.jpeg

今年已经习惯砍瓜切菜,总共送出了22个6比0的斯瓦泰克,竟然在决胜盘吞下了一根“油条”!很多人都想问究竟发生了什么?毕竟为了要在这次比赛中夺冠,她还退出了前一周的WTA1000瓜达拉哈拉站,以及后一周的比利·简·金杯决赛,身体和心理上理应做足了准备。

但即便如此,一年打了75场比赛所累积的疲劳,在这场比赛中还是暴露无遗,而从萨巴伦卡挑边时选择发球来看,白俄罗斯姑娘今天对自己的发球非常有信心,而这恰恰是她最强大的武器,果不其然,全场比赛她发出了12个ace球,其中11个来自获胜的第一和第三盘。

而相比之下,发球成为了斯瓦泰克最大的软肋,全场比赛她仅有1个ace入账,一发得分率仅为53%,比对手的68%低出不少。另外,一向以稳健著称的斯瓦泰克,这场比赛中竟然送出了令人窒息的26个非受迫性失误,比过去常常“失误满天飞”的萨巴伦卡还多了7个!

有了这样的表现,斯瓦泰克输掉这场比赛也就不意外了。而萨巴伦卡却很好地控制了双误和失误,在接发球上也给对手带去了足够的威胁。另外,萨巴伦卡显然从美网半决赛中吸取了教训,当时她在决胜盘4比2领先时遭到斯瓦泰克逆转,而这次她在心理方面也做得更好。

Fg7rditWIAEfzOv.jpeg

这场失利过后,斯瓦泰克本赛季对世界前十的15连胜也遭到了终结,总的战绩为15胜2负,这两场失利刚好一头一尾,另一场是在年初阿德莱德半决赛不敌时任第一巴蒂。尽管没能用一个冠军完美收官,但一年内拿到两个大满贯在内的8个冠军,这样的结果已经足够梦幻。

而现在就说萨巴伦卡已经完成蜕变,并将在下赛季成为斯瓦泰克最大威胁,这样的话恐怕还是为时过早,毕竟这场比赛里斯瓦泰克确实没有处在最佳状态,而萨巴伦卡高风险的打法也会是不定时炸弹,她能否一直像今天这样有效控制失误也未可知。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确实看到了萨巴伦卡在心理层面上的进步,以及这样一场胜利必定会让她的信心得到很大提升。决赛中萨巴伦卡将会对阵加西亚,这也将是两位小组第二来争夺冠军,两人此前大满贯最好战绩均为四强,也都是第一次打入总决赛的决赛。

交手记录方面,两人战成了2比2平,不过最近两次交手均为加西亚获胜,其中就包括今年辛辛那提半决赛,那场比赛也打满了三盘,看起来这场决赛很可能也会是势均力敌。作为目前巡回赛中发球最出色的两位,这也必将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激情较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