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输球仍满意发挥 期待“彻底放松”一周

Max11-07 2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WTA年终总决赛半决赛不敌萨巴伦卡后,世界第一斯瓦泰克也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斯瓦泰克也分享了自己的心情。

543ace57gy1h7wt095mspj21dz0u0jx5.jpeg

虽然未能打入决赛,斯瓦泰克却对自己在总决赛一周的表现感到骄傲。“说实话,我也一直在等待那一刻。因为上周其实相当艰难,你看到了终点线,但依旧要充满动力,为每一场比赛做好准备。一方面,输球了我感到很难过。但另一方面,我又多了一天休息。这个赛季非常紧张,我到最后还能保持良好的发挥,我也为此感到骄傲。”

本赛季斯瓦泰克共取得67胜9负,夺得8个冠军。稍显遗憾的是,斯瓦泰克面对前十球员的15连胜随着半决赛不敌萨巴伦卡而终结,不过斯瓦泰克也并不为之感到遗憾。“今年发生的一切都太疯狂了,这将伴随着你的职业生涯,是让你引以为傲的成就。虽然今天我输了,我也会努力享受这一切。”

对斯瓦泰克来说,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好好休息,然后开始准备休赛期的集中训练:

“我希望有八天什么都不用想,也什么都不用做。这是我第一次有这样的假期,因为通常我会去一些地方观光,还是比较活跃的。然后我会慢慢地回到训练当中,我们会从一些比较轻松的练习开始。还有很多的时间。”

“接下来我要彻底放松一下,我也需要学习如何做到这一点。去年是我第一次能够放下一切,好好恢复。今年我会试着再来一次,这并不容易,因为当你一直有比赛的时候,你的大脑已经习惯了这种竞争氛围。”

“我要让自己的肾上腺素降下来,冷静一下。或许我可以借鉴之前休赛期的经验。专注于训练也很重要,通常冬训期是我感到精疲力尽的一个阶段。所以我没有什么特别大的计划。”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