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中河北队创尴尬纪录 无主力登场真要0分降级?

洪流11-07 23: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晚的一场中超联赛注定将成为中国足球低谷期的一个里程碑时刻。在中超第24轮比赛当中,河北队0比5惨败于津门虎,遭遇了球队在联赛中的17连败,也刷新了中超联赛的历史连败纪录。当然,对于深陷欠薪风暴的河北队来说,能够正常出场比赛已经是难得的成就,在所有中国球员均未收到欠薪,大部分球员2022年未领到一分钱工资的情况下,这支球队或许正在朝着史无前例的0分降级方向奔去。

1608667506789449730.jpg

由于未能在7月31日前解决不低于30%的历史欠薪总额问题,河北足球俱乐部受到了中国足协扣除联赛积分3分的处罚。6日,河北队官方发布公告,表示将和队员商议本赛季剩余比赛是否会继续进行。在公告当中,河北足球俱乐部方面表示球队从2020年起遭遇了重大资金困难,支出收到严格限制,但补齐了球员薪水。与之相对的是,河北队球员在昨日发表了由29名球员签字的联合声明,声明中表示,本土球员并未收到30%欠薪,而且大部分球员的2022年工资更是未发放一分钱,希望俱乐部出示转账记录和球员签字确认的证据。

双方各执一词,球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维护球员的合法诉求和权益;俱乐部则表示如果比赛球员数量未达到要求人数,俱乐部将尊重大多数球员意愿,退出中超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与津门虎的比赛,河北队只要能够凑足出场的11人,就完成了比赛任务。而在比赛开始前,河北队还是凑出了19人的大名单,其中首发当中有7人非U23球员,替补席上也有徐天沅、张威这样已经小有名气的中超新秀。不过,河北队的原先主力已经无一人登场,不管是丁海峰、潘喜明这样的主力,还是张禹、崔麟这样的新星,都不在比赛的大名单中。不论从哪个角度看,河北队都像是在场上站最后一班岗。

从比赛的情况来看,河北队在全场比赛中都没有能够给天津津门虎造成什么威胁。数据上,河北队全场仅有7次射门,对手的射门数却高达18次;从威胁进攻上看,津门虎是河北队的三倍。在主要场上数据方面,除了犯规、越位和长传高于对手,河北队其他所有数据都显著低于对手,这让这场比赛看上去像职业队与业余队的较量。能够证明年轻的河北队球员尚未放弃的,是他们的核心张威替补登场后,一次射门击中立柱,一次门前头球偏出,在最后时刻还是制造了一些让津门虎有些紧张的机会;但无论如何,河北队显然已经没有立足中超的决心。

实际上,河北队已经完成年轻化,而中甲恰恰是较好的锻炼平台,但只是不知道,一旦降级,河北队是继续征战中甲,还是顺水推舟,选择让这支球队消失。而在被扣除3个联赛积分之后,河北队目前在24轮中超打完之后居然是0分,这样的态势持续下去,中超联赛恐怕就将创造在亚洲联赛历史上的又一个新纪录:一支球队在顶级联赛0分降级。

不过,河北队似乎并不会考虑这些,继续挣扎中求生才是这些球员唯一期望的东西。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河北队代理领队陈杰琼表示,“我们和对手确实实力上有较大差距,队员们也尽了全力,希望在以后比赛中能不断积累经验。”然而,这样的话,似乎已经无法给这支绝境中的年轻球队带来什么激励和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