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诸侯推动劳工证改革,拍巨资“贿赂”足总

梅伊斯11-08 09: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国脱欧后,英超签入外援的规则收紧。英超各队一直希望放宽限制,但足总不愿改变现行劳工证积分制度,担心会影响英格兰队。本周二英超股东会料将就此展开议题。诸侯希望与足总达成“新交易”,诱饵是同意向二三四级联赛的足球联盟增加1.7亿英镑资助,以换来外援政策放宽。同时,诸侯还希望取消足总杯重赛,并大幅改革联赛杯,准许欧战球队不参赛或派U21参赛。

现行劳工证规定下,英格兰俱乐部无法再从欧盟国家签入16到18岁的球员,国际足联对于欧盟之外球员的最低年龄限制则是18岁。劳工证积分制度,是足总和英超2年前达成的协议,当时英超便提出要在几个转会窗后重新进行评估。很多俱乐部认为,这套规定令大部分物美价廉的18至21岁海外球员无法登陆英超,待他们符合条件时,身价已经暴增。

足总则认为,他们已经放宽了对于欧盟之外球员的准入门槛,而且确实要在规则上保障英格兰球员的一线队机会,要在维护英超第一联赛品牌和三狮实力之间找到平衡。十年前,英超首发球员中,三狮适格球员占比38%,两年前降到35%,最新数据则是33%。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88397274-5ec8-11ed-8adc-caffed0685f5.jpg

转会被劳工证问题搅黄的最新案例,是富勒姆今夏引进小克鲁伊维特(上图)的失败尝试。外教同样受到限制,曼联去年聘请朗尼克时,便接受了足总指定的独立委员会的考核,费了番力气才说服他们朗尼克有资格来英超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