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迷失+当家球星迷乱,浓雾笼罩米兰的卫冕前景

沈天浩11-09 10:13 体坛+原创

克雷莫纳 0比0 AC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克雷莫纳位于波河平原,常年被浓雾笼罩,一如AC米兰的卫冕前景。赛季进行到三分之一,任何结论都为时过早,但在克雷莫纳的闷平之后,皮奥利的球队已经被那不勒斯甩开了8分的距离。比积分差距更重要的是:米兰在面对弱队时拿分总是如此艰难,与天蓝色的领头羊形成鲜明对比。


39.jpg

对阵克雷莫纳的比赛,同样关乎红黑军团的过去。看台上坐着76岁的布拉伊达,在当年的那支荣耀米兰,他是仅次于贝卢斯科尼和加利亚尼的三号人物。时间回溯到1975年,彼时效力于巴勒莫的布拉伊达,被在蒙扎任职的加利亚尼带到了球队,两人之间的漫长合作自此开启。1986年,布拉伊达追随加利亚尼的脚步来到了红黑军团,一待就是27年。后来,布拉伊达辗转桑普和巴萨,又在两年前在克雷莫纳落脚,担任俱乐部的战略顾问。

两队上一次在意甲赛场上碰面时,布拉伊达还在红黑任职。那是1996年5月12日,当赛季的最后一轮,米兰主场7比1大胜对手,而克雷莫纳也在季末降级。这之后,这支来自小提琴之城的球队,在次级别联赛蛰伏了26年,才终于回到甲级,而在本场比赛之前,阿尔维尼挂帅的球队在意甲尚未尝到胜绩。

1244617006-612x612.jpg

怪阵米兰遭遇神奇门将

特奥和吉鲁的停赛,辅以上述记录带来的心理优势,让皮奥利选择大胆轮换。此外,尽管在此前对阵都灵、萨尔茨堡和斯佩齐亚的比赛中已经开始尝试变阵,但本役德国后卫佳夫的首发出场,标志着米兰彻底完成从4231到352的转换。效果如何?不同于意甲诸多习惯三后卫踢法的球队,米兰本役三名中卫在进攻端的参与度和贡献都微乎其微,左侧的巴洛-图雷没有带来任何突破,整套体系的运转非常僵硬。

米兰在本场比赛呈现出的内容,让人想到2017-18赛季,博努奇高价加盟球队后,蒙特拉为之变阵,拿出的成果就是一套非常别扭的352。特奥缺席带来的影响,被这一体系无限放大:你没法指望巴洛-图雷和法国人一样,具备出众的战术智慧和多样化的进攻手段,并在球场的各个区域发起进攻。

1244618341-612x612.jpg

和此前几场比赛类似,皮奥利的球员们继续在门前挥霍进球机会。上半场中段,托纳利在右侧的传中精准来到后点,可直面空门的雷比奇没能顶到皮球。随后的比赛中,红黑军团继续进行尝试,但对手的城池被笼上了金钟罩:奥里吉近距离的单刀赴会,卡尔内塞基出击用脚挡出来球;佳夫势大力沉的头球攻门,被卡尔内塞基在门前拒绝;来到下半场,莱昂的传球变成威胁射门,卡尔内塞基做出极限扑救。年轻的克雷莫纳门将,配得上全场最佳的荣誉。

1244619183-612x612.jpg

新援慢热,莱昂心乱如麻

奥里吉在下半场打入一球,但已经越位在先。吉鲁看到锋线同僚的表现,应当比三天前更加后悔:早知如此,他当时无论如何也不该脱衣庆祝!米兰旧将帕齐尼在赛后表示,吉鲁的赢家心态影响着身边的队友,有他在场时,红黑军团的表现与今晚不同。奥里吉未能担起重任,同样低迷的还有他的比利时老乡德凯特拉雷:年轻的金发前腰在替补登场后,表现一如既往地腼腆。诚然,米兰的诸多引援都是面向未来的投资,但夏窗引进的新鲜力量,到目前为止几乎未能给球队提供任何帮助,也是不争的事实。

对手主帅阿尔维尼在赛前恭维:特奥和莱昂的二人组,是全欧洲最棒的左路组合之一。实际上,米兰在同时缺少两名球星的时候很难赢球,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本场特奥既然停赛,让莱昂撑起球队进攻端,或许是更合理的选择。不过皮奥利或许也无需为雪藏莱昂后悔:葡萄牙人在第60分钟替补登场,未能改变局势。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他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几乎没有完成任何的有效突破!

1244618553-612x612.jpg

世界杯效应?不全是。在客战都灵的比赛中,莱昂开场两度宴客,直接导致球队输掉了比赛。这之后,葡萄牙人至今没有穿回射门靴,最近4场比赛没有进球。这当然算不上球荒,但米兰左边锋在场上的焦躁是清晰可见的。皮奥利没有直接敲打爱将,但他依然在赛后表示:“比起通常,我们在今晚过人很困难。当你没法完成过人,就很难创造进球机会。”高低起伏的场上表现,停滞不前的续约谈判,再加上近在眼前的世界杯,莱昂与红黑世界的关系正在变得微妙。

1440087081-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