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终单双打第一出炉 斯瓦泰克、西尼亚科娃登顶

Max11-09 14: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9日,据WTA消息,斯瓦泰克、西尼亚科娃分别锁定2022赛季WTA年终单打、双打世界第一排名。

e435e657e31d18874aa35e18f62d03e4.jpg

西尼亚科娃今年是职业生涯中第三次以双打球后的身份结束赛季,她首次取得此成就为2018年(当时与搭档克雷吉茨科娃科娃并列女双世界第一)。2021年西尼亚科娃也是以双打年终第一的身份完成赛季、今年再度加冕年终球后桂冠,成为继米尔扎2015-2016连续两年赢得双打年终世界第一之后首位取得此成就的球员。西尼亚科娃与搭档克雷吉茨科娃首次于2018年10月22日携手登顶双打球后宝座,本周是西尼亚科娃第70周双打第一。

西尼亚科娃本赛季赢得6站双打冠军,包括澳网、温网和美网三项大满贯、柏林(WTA 500)、墨尔本和莫纳斯提尔(WTA 250)。与克雷吉茨科娃在纽约夺冠成就了她们的职业全满贯,此前只有6支组合取得过这项成就。此外,她们在刚刚结束的沃思堡WTA年终总决赛上获得双打亚军。

今年是斯瓦泰克首次以世界第一的排名结束赛季,成为历史上第15位也是波兰首位WTA年终单打第一。11月7日的一周是斯瓦泰克的第32周世界第一,她首次登顶的时间为2022年4月4日。目前斯瓦泰克首次登顶球后宝座后的连任周数纪录在历史上排名第四,仅次于小威廉姆斯(57周)、辛吉斯(80周)、格拉芙(186周)。

斯瓦泰克2022赛季赢得8站冠军,其中包括连胜37场的连续6站冠军。斯瓦泰克在法网和美网赢得两项大满贯冠军,在多哈、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和罗马赢得四站WTA 1000级别冠军,在斯图加特和圣迭戈赢得两站WTA 500级别冠军。本赛季总计获胜67场、年终积分高达11085分,创下WTA引入积分系统以来的年终第二高分值,仅次于小威廉姆斯于2013赛季创下的13260分的历史纪录。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