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涵爱将再抓内鬼?不,穆帅又用起了习惯的盘外招

小五11-10 08:12 体坛+原创

萨索洛 1比1 罗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进入赛季中段,穆里尼奥开始清算阶段了。赛前内涵亚伯拉罕,赛后孤立卡尔斯多普,或许他是真的受不了这些球员了,但更多地还是穆里尼奥的心理战,至少他仍然相信,这对球队取得战绩是有益的。

-1440367387-612x612.jpg

伊布曾经说过,当穆里尼奥说一件事时,实际上想表达的是另一件事。赛前有记者发难说,亚伯拉罕经常游离在体系打法之外,见到这样的负面问题,罗马新闻官立刻抢过话头说:“教练之前已经回答过关于亚伯拉罕的问题了。”其目的就是想终结这个话题,提前结束发布会。然而穆里尼奥却显得很有兴致:“这个问题你应该直接问他,他可以回答你他是否在体系中,是否一心只想着世界杯。他是最理想的人选,你应该等到他来发布会的时候亲自问问他。”

“最理想的人选”也许包含两个意思,一是“问我不如去问当事人”,另外一点则是,亚伯拉罕如今已经沦为了“社交媒体型”前锋,在场外的话题远比场内要丰富得多。在发布会上公开“内涵”自己的球员,按照穆里尼奥的习惯,这已经是非常严重的“指控”了,说明了他对亚伯拉罕本赛季表现的不满。

但穆里尼奥真正的目的还是在敲打他,自始至终,穆帅对亚伯拉罕都是保有极大耐心的,但每一次英格兰前锋进球,穆里尼奥总不忘及时敲打他(通常都是说他可以在其它方面做得更好),因为他知道对于亚伯拉罕这样一个内心极其澎湃的人来说,敲打比夸奖效果更好。但到了本赛季,穆里尼奥连敲打亚伯拉罕的机会都变少了,在大多数比赛里,你都看不出亚伯拉罕的具体作用是什么,这在迪巴拉受伤之后愈发凸显,本来他应该作为副将扛起大旗的,如今的他显然没能做到,穆里尼奥这场干脆把他按在了替补席。

1440336534-612x612.jpg

穆里尼奥的敲打起到了效果,第80分钟,詹卢卡·曼奇尼前插来到右路,兜出了一脚漂亮的弧线传中,替补登场的亚伯拉罕应声赶到头球破门,进球后的他来了个激情滑跪,所有队友都冲上前庆祝。穆里尼奥呢?终于又让他逮到了机会敲打他,赛后穆帅说到:“我无法对绍穆罗多夫和贝洛蒂有什么苛责,我只能说在更衣室里我唯一发起疑问的是亚伯拉罕。”看到没有,对亚伯拉罕还是要敲打多于夸奖,绍穆罗多夫和贝洛蒂是能力问题,亚伯拉罕更多的确实是态度和心理问题。

穆里尼奥赛后的发言就更加极端了:“我们是一支面对艰难对手也想要取胜的球队,但都被一名不太职业球员的态度背叛了,我不是在说伊巴涅斯,他对拉齐奥态度是顶级的,失误是比赛的一部分。通常我不会进到更衣室里,但今晚我立刻就冲了进去,告诉所有人,我排出了16个人,我不会告诉你们是谁,但其他人遭到了背叛。”

1440332707-612x612.jpg

很多媒体解读成卡尔斯多普,的确,早在联赛第5轮被乌迪内斯打了个0比4的时候,卡尔斯多普就漫不经心地上演了一次乌龙助攻,之后在多场比赛中都有懈怠不积极的嫌疑,但既然穆里尼奥不说,也就不着急给卡尔斯多普“判刑”了。穆里尼奥此举绝不是在讨伐某个球员,有传言说他又在抓内鬼了,但这算什么内鬼呢?

卡尔斯多普既没有搞小团体,也没有出卖队友的情报,他就是场上态度有问题。而且就算是他是内鬼,卡尔斯多普可不是第一天这个样子了,为什么直到现在才算总账?其实,穆里尼奥真正的目的还是想催促管理层投钱买人,离世界杯已经很近了,世界杯是一个好的平台,负责转会的经理们需要提前做打算。这一剧本实在熟悉,上赛季甚至穆里尼奥执教的每个赛季都在上演类似的剧情。

另外,罗马在德比输球,本场又没拿下之后,算是遇到了一个小的低谷,如果不能扭转颓势,很有可能排名会进一步滑落。为此,穆里尼奥想起了自己惯用的盘外招,按过往的例子,还是能起到一定作用的。

1440357746-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