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联合杯公布报名名单 斯瓦泰克纳达尔将出战

肥柴11-10 08: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10日,ATP和WTA共同举办的混合团体网球赛事联合杯公布了报名参赛的16支队伍。由西西帕斯和萨卡里领衔的希腊队位列头号种子,纳达尔与WTA女单世界第一斯瓦泰克也将各自代表自己的国家出战。

联合会杯前12个国家的入围名单将分别由ATP和WTA世界排名最高的6个国家的球员决定。剩余的6个入围国家名单将根据该国家头号男女球员的综合排名来决定。每支队伍由男、女球员各3-4名组成。

FhJ1iAJVUAYmYNh.png

FhJ1i4pVsAAgVsK.png

FhJ1jseVEAAXi8R.png

目前排名ATP男单第3位的西西帕斯、WTA女单第6位的萨卡里帮助希腊队获得头号种子席位,西西帕斯的弟弟佩特罗斯·西西帕斯也在希腊队的参赛名单中。WTA女单世界第一斯瓦泰克与ATP男单排名第11位的胡尔卡奇领衔的波兰队位列二号种子。三号种子为美国队,男单一号选手为弗里茨,女单一号选手为佩古拉,凯斯和蒂亚福亦在美国队的参赛名单中。

纳达尔将与巴多萨领衔西班牙队,目前的ATP男单世界第一阿尔卡拉斯则未报名参赛,西班牙队的阵容中还包括布斯塔、拉莫斯-维诺拉斯。前温网男单亚军贝雷蒂尼和法网女单四强特雷维桑则领衔意大利队,阵中还有新生力量选手穆塞蒂,辛纳则未报名参赛。

此外,瓦林卡与本西奇将率领瑞士队参赛,刚刚夺得WTA年终总决赛冠军的加西亚、法网后一直休养的兹维列夫也将代表各自的国家出战。

联合杯最终将有18支队伍参赛,剩余的2支参赛队伍(分别依据ATP选手最高世界排名、男女单综合排名确定)将在11月21日的ATP世界排名公布后揭晓。

联合杯将于12月29日到1月8日在三个澳大利亚城市布里斯班、珀斯和悉尼举行。每个城市先进行两组三个国家之间的小组循环赛,两个国家之间的对决包括2场男单、2场女单和1场混双。每组的胜者将进行附加赛,每个城市的胜者晋级四强,最后阶段的比赛将于1月6日到8日在悉尼进行。除了已经晋级的队伍之外,小组赛阶段表现最好的队伍将拿到四强的最后一席。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