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合浓缩森林狼有多糟!拉塞尔忘记上场导致4防5

孔德昕11-10 17: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湖人、勇士、篮网这些流量大队开季表现惨淡得夺人眼球,这对明尼苏达森林狼而言是好消息,因为人们无暇顾及他们有多糟糕了。

北京时间11月10日,森林狼主场117比129不敌菲尼克斯太阳——这是一支没有保罗、卡梅伦·约翰逊和克劳德的太阳队。狼队主力尽遣,戈贝尔复出和唐斯再组双塔,丹吉洛·拉塞尔和安东尼·爱德华兹搭档后场,麦克丹尼尔斯在侧翼查漏补缺,这是森林狼新任高管蒂姆·康奈利设想中的强劲组合。但他们还是输了,球队遭遇近6场比赛的第5次失利,最近4个主场输了3场,让明尼阿波利斯的球迷好不郁闷。

“我理解,我之前也经历过这样的低迷。我们得到了很高的期待,这座城市的每个人都格外兴奋。整个联盟终于开始注意明尼苏达文化,而我们却没能达到预期,这会让大家再次感慨‘我的天呢,又来了。’”唐斯赛后说道,“就是要保持耐心,在我们的更衣室里有很棒的家伙,大家都很职业。我们有出色的运动员,出色的天赋,当你把这些天赋凑在一起的时候,需要一个磨合过程。”

唐斯的解释很诚恳,但真的足以安抚球迷吗?特别是在这样一幕出现后?

此役打到第二节还剩7分53秒的时候,诺埃尔站上罚球线命中加罚,而随后太阳的进攻回合是这样的。

2.gif

看出问题所在了吗?如果没有,再看看这张截图,数一数人头。

截图20221110163056.png

是的,森林狼这边只有4个人在场上防守,所有人都懵了。右底角的麦克丹尼尔斯是最后一道防线的沟通者,他最先发现了问题,高举双手招呼队友,似乎在说:“这人是谁的?这人又是谁的?哎!我们少一个人啊!”但太阳没有理由等你,达米安·李空位三分不中,克雷格抢下进攻篮板,然后接佩恩回传投中三分,将领先拉回到两位数——在最后那个瞬间,拉塞尔才匆匆忙忙跑到场上。

“那个回合充分体现了我们球队目前缺乏信心和目的性。”森林主帅克里斯·芬奇赛后说道,他的脸上写满无奈。当时森林狼就是做了一次最简单的换人,托里安·普林斯在诺埃尔罚球之前下场,拉塞尔直接上场即可,但他却莫名其妙走神了。

那个瞬间是开季至今森林狼队最好的缩影——迷茫、混乱、顾此失彼。当他们狂砸4个首轮外加1个首轮互换权和5名球员换回戈贝尔时,球队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很明确:在季后赛中有所突破。狼队赌上了未来,也承担了不小的风险。

从理论上看,戈贝尔和唐斯的双塔能互补,前者立足防守,给出护筐和进攻篮板冲抢,后者是史上远投最好的大个子之一,可以拉开空间。但等到球队真正开始运转进攻时,却发现磨合过程相当艰涩。

此役森林狼全队助攻26次,失误19球,让太阳利用失误拿到32分。“很明显,失误杀死了我们。”芬奇说道,“对手抓住了我们的每一次失误球,而且第一节我们打得太松了。”

截图20221110162134.png

开季至今,森林狼的失误率联盟第7高,场均被对手利用失误拿到21.3分,第四多。活球失误是篮球场上最致命的问题,而狼队一次又一次犯错。上赛季他们也并非控制失误顶级的球队,但每晚只会让对手利用失误拿到16.2分,排名联盟中游。

从数据上看,5胜7负的森林狼只打出了联盟第19的进攻,而失误带来的防守问题也让他们仅仅是联盟第14的防守球队。

“我们会扭转颓势的,别担心。”今晚12中4仅得11分的爱德华兹说,“我们没时间了,现在就要改变。我们必须回到正轨,我相信下一场打灰熊的时候我们就能做到。我觉得灰熊能激发出真正的我们。”

没有人能保证森林狼可以回到正轨,但芬奇知道,眼下的他们显然不够好。“关键就在于如何在逆境中生存下去,我们还没有做到能成为一支优秀球队的事情,没赢得那份权利,我们还是必须证明这一点才行。”芬奇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