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马圭尔不带托莫里 索斯盖特对海外军团有成见?

刘川11-11 0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当地时间周四下午两点,英足总准时公布了英格兰出征本届世界杯的26人大名单。此前呼声颇高的“海外军团”中,仅有在德甲效力的贝林厄姆入选,英格兰的意甲军团则“全军覆没”。至于一直处在争议漩涡中的马圭尔,则仍旧被索斯盖特预定了一张前往卡塔尔的机票。

06bb18c28bff22a5903d07fca6b7bbf8a7b18805.jpeg

这份大名单的出炉过程称不上绝密,尤其是周四当天上午,英格兰媒体已经开始陆续更新他们收到的最新消息。麦迪逊和本·怀特的入选,更是在名单发布前已经到了人尽皆知的地步。

等到两点整,英足总在社交媒体上正式推送名单的完整版,BBC的文字直播里对其点赞和点踩的数量在随后一小时里始终旗鼓相当。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外界对索斯盖特这份名单的态度。至于点踩的那部分球迷,主要的质疑点集中在索斯盖特对在海外效力的英格兰球员的态度,以及他是否过分信任那些最近明显状态下滑的嫡系旧部。

BBC在播报这份大名单时以《麦迪逊,威尔逊和拉什福德入选英格兰大名单》为标题。其中麦迪逊的入选称得上是当天的最大新闻,而卡勒姆·威尔逊则是在三年后再次得到征召机会。这两人的入选是因为他们最近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而拉什福德在去年欧洲杯后一度淡出国家队,这次被索斯盖特召进世界杯,被外界视作是索斯盖特在考量球员最近表现的同时,仍然会倚重那些具有大赛经验的“老将”。

大部分英格兰名宿在这个阶段的反应都很通人情世故,莱因克尔颇为客套地在自己的社媒对所有入选球员表示祝贺。费迪南德也在稍早的联线中表示,自己100%会带上麦迪逊这样的球员。而对于这份名单的落选者,索斯盖特也在两点以后的发布会上进行了部分回应。尤其是对于亚伯拉罕的落选,英格兰少帅的回应是亚伯拉罕“正巧赶在一个错误的时间段进球状态不佳”:“我们不像以往那样还有三到四周的时间备战,我们现在距离世界杯第一场比赛仅有10天时间,因此球员当前的状态如何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2021-england-manager-gareth-southgate-772383234.jpg

抨击这份名单的声音主要来自英格兰球迷,BBC转载了一位名叫沃茨的球迷发言,颇具代表性:“我要说这是一份糟糕的名单选择,索斯盖特的遴选标准似乎只看重球员过去的履历,对于托莫里和亚伯拉罕这样在其他联赛打拼的球员,他始终抱有成见。然而问题是他所倚重的那些旧部,马圭尔和亨德森最近状态之差已经直接影响到了在俱乐部的出场顺位。此外他还带了两个刚刚伤愈的球员,你还记得上次卡尔文·菲利普斯有稳定的主力出场时间是什么时候么?恐怕这次英格兰会早早从卡塔尔打道回府了。”

对于伤员的问题,索斯盖特也表现得非常无奈,他在发布会上解释说,菲利普斯已经在前一天晚上的联赛杯比赛中复出,现在可以确定完全伤愈了:“我们知道他还胜任不了7场90分钟比赛的强度,那在现阶段是不可能的,但他仍然可以出场。而在他那个位置,我们没有太多的选择,因此我觉得冒险是值得的。”除了菲利普斯,大名单里的另一名伤员凯尔·沃克至今还没有完全伤愈,索斯盖特也确定曼城后卫赶不上首战伊朗的比赛了:“沃克现在还没有办法恢复训练,他可能要等到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才能复出了。”

有意思的是,索斯盖特似乎还并没有和名单里的所有球员都单独交流过。他表示自己早上专门和麦迪逊打过电话,莱斯特城中场对自己的入选相当兴奋,但同时英格兰少帅也承认,他到现在为止还没跟威尔逊通上过电话。有三狮球迷打趣道:“我原以为所有入选球员都会跟主教练单独聊过,但看这意思索斯盖特可能光顾着安慰那些落选球员去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