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安心当快艇替补 不怪火箭:与前队友经常联系

罗珂11-11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快艇在过去6场比赛赢了5场,球队走出了低谷,其中包括两次击败火箭。

“我想打这场比赛,更想打好它。”沃尔坦言,“一支你效力了一个赛季,结果第二个赛季根本不让你出场的球队,再次面对他们,你肯定希望向对方展示,自己仍然有能力打球。”只不过,太想表现的沃尔发挥失常了,10投3中仅得6分,助攻4次但也失误2次,快艇虽然客场取胜,沃尔却只打了不到15分钟,这是他除轮休外本赛季迄今出场时间最少的一次。比赛结束后,沃尔没有和队友一起坐大巴,而是早早开车自己的越野车离开了。他坦言:“我很生气,我被自己弄烦躁了。”

GettyImages-1438528163-1024x683.jpg

不过仅仅过了48小时,沃尔就帮助快艇客场上演大逆转,113比106力克马刺。在创赛季新高的27分钟里,沃尔先是前6投仅1中,但很快从低谷走出,接下来8投5中,得到15分6助攻——其中12分4助攻在关键的下半场得到,期间还没有一次失误。快艇主帅泰伦·卢让沃尔打满比赛最后18分钟,就是对其上佳表现的最好印证。

“我知道自己做得不对,在休斯敦时我的肢体语言很差。”沃尔说,“我必须做回自己,成为球队需要的那名球员。你必须接受现实,为球队牺牲,为球队努力,我只想好好打球,不要让场外因素影响到我。其他人可能会把这事想得很严重,但我是个成年人,承认自己错了,事情就让它过去吧。人无完人,不可能不犯错,也不可能不受到惩罚。现在,我可以去给队友做掩护,在此前的NBA生涯里我可从来没做过这样的事。”

反观火箭,他们并没有像沃尔这样迅速完成自我批评和审视。客场险胜魔术后,火箭才将对手和自己拉至同一档次,都以2胜10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一。其实,他们有5场失利分差都在10分以内——其中包括客场93比95和主场101比109两负快艇——如果队内有沃尔这样的老将压阵,再多赢两三场并非奢望。另外,无论杰伦·格林还是小凯文·波特,其实都需要沃尔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后卫“传帮带”。

“沃尔对我的影响非常大。”波特回忆道,“他在火箭效力时,我刚刚改打控卫,他就像我的好大哥,让我有这样值得信赖的老将依靠。伤病影响了他的状态,但他知道怎样执掌球队,他帮我学会如何让球队运转起来,学会了指挥队友跑位,什么时候该传球什么时候不该传,做球场上真正的指挥官。作为大哥,他传授我经验和知识,并让我懂得应该将这些继续分享传递出去,传给杰伦·格林和其他新秀们。”

f26cc256e6b6a3333e29ea7e9f41695e.jpg

虽然对火箭此前的举动非常不满,但对事不对人,沃尔仍很喜欢与火箭一干年轻球员交流。“我们的关系非常亲密,尤其是和格林、波特、克里斯托弗和马丁,我们经常沟通,直到现在还不时通电话,他们问我一些对比赛的看法。我希望能够让他们更快了解NBA,帮他们树立信心,在联盟表现得更出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