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队名单解析,失意者联盟组成的最大热门?

梁宏业11-12 10: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终于公布了自己的世界杯26人名单,整个名单并没有太多惊奇之处,阿根廷队保持着极大程度的稳定,我们甚至可以说这份名单在两年前就可以公布了。

sHAiVXQg__1290x760__1.jpg

名单战术化公布方式

今年参加参加世界杯球队的名单公布方式多有新意,其中以乌拉圭队的人民的球队的短片公布方式最有新意,阿根廷队的公布方式也独有特点,那就是斯卡洛尼在公布名单时还配了球队阵容,以及每名球员应该打位置。斯卡洛尼的战术板上显示阿根廷队会打4后卫战术,这也是球队从2018年世界杯后一直确定的战术体系,最适合梅西要求的战术体系。阿根廷队传统上打433,而本次公布的阵型4312也可以被认为是433的一个变体,因为梅西(替补迪巴拉)的位置被设置为前腰,而以往梅西的位置一般在右路,但出场后具有完全自由的活动空间,大多时间是从右路向中路转移,所以这并不能被认为是球队针对本届世界杯的一大变化。

如果说阿根体队相比于打进美洲杯半决赛被淘汰和最近一次美洲杯夺冠的阵容最的不同就在于中场铁三角之一的洛塞尔索因伤落选国家队。阿根廷中场铁三角帕雷德斯、德保罗和洛塞尔索都有着很强的不可替换性,主帅斯卡洛尼曾在中场试用过多名球员,但其效果都远远达不到这三人出场时的效果,尤其是洛塞尔所相比于帕雷德斯和德保罗更显得无人可替换。洛塞尔索是球队除了梅西外,最能提供进攻时动力和想象力的球员,也是球队能在对方防线和中场线之间能拿球的球员。但不幸的是洛塞尔索在本周四,也就是名单公布前1一天,去芬兰接受了手术,彻底结束了阿根廷队是否能等到这位比利亚雷亚尔中场赶上世界杯的悬念。

洛塞尔索的左中场位置,也是斯卡洛尼给出3名可选球员的3个位置中的1个,从球队最近友谊赛阶段的用人方式可以看出,塞维利亚进攻型中场帕布·戈麦斯最有可能成为首发,其次布莱顿中场马克·阿利斯特和帕拉西奥斯也是可供选择的球员,帕拉西奥斯明显是因为洛塞尔索受伤最后时刻入选的名单,因为他今年在勒沃库森也伤势颇多,现在虽然已经伤愈复出,但在勒沃库森还是替补,但他在这支阿根廷队内有多年的参加经历,也因此入选。

失意者联盟是阿根廷队隐忧

阿根廷队阵容虽然相当稳定,但其中也有隐忧,最大的隐忧便是目前球队的不少球员,甚至是主力球员的个人状态以及所在俱乐部队状态都处于历史最差时期,如果说球队只有一两名这样的球队那么回到国家队可以指望他们在一个熟悉的环境中打出不同的状态,那么出现太多这样的球员则是个让人非常担心的问题。

比如球队的主力后腰帕雷德斯本赛季转会到尤文图斯后,尤文图斯正处于球队历史最差阶段,欧冠杯淘汰后在意甲也是步履艰难,帕雷德斯从赛季开始的绝对主力也逐渐变为替补。而与帕雷德斯同在尤文的迪马里亚个人状态虽然好一点,但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又比如,目前阿根廷队有三名球员在西甲塞维利亚效力,而昔日稳定能进入西甲前四并且在欧战经常有不俗表现的塞维利亚今年却在为保级而奋战,尽管上届世界杯的阿根廷队主帅桑保利已经来到球队,但球队的战绩并没有提高,在塞维利亚效力的帕布·戈麦斯和阿库尼亚理论上都是阿根廷队的主力,另一名右后卫蒙蒂埃尔则是替补右后卫,而帕布·戈麦斯则被塞维利亚当地媒体咒骂早该离开球队。

同样,来自马竞的德保罗和莫利纳也遇到类似的问题,马竞同样在欧冠小组赛阶段被淘汰,而且球队已经被皇马和巴萨在西甲中远远落下,同样是阿根廷人的功勋主帅甚至被马竞球迷督促尽早离开球队。所幸的是,德保罗和阿根廷队理论上的主力右后卫莫利纳算是这支令人失望的马竞队内表现相对好的,尤其是右后卫莫利纳的状态不错,无论在助攻的能力和防守的硬度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阿根廷队的优势在哪

有失意者,就有得意者,本届阿根廷队的球员在俱乐部表现最好的,除了梅西以外,当属本菲卡的两位入选阿根廷队的球员奥塔门迪和恩佐·费尔南德斯,本菲卡在欧冠小组赛中甚至挤掉梅西所在的巴黎成为小组第一。在欧冠小组赛阶段,老将奥塔门迪甚至以46次断球成功成为欧冠小组赛之最。而恩佐·费尔南德斯则是队内少有的没有打过此前两届美洲杯但入选世界杯名单的球员,这是因为其本赛季不错的表现。恩佐是否可以顶替洛塞尔索?目前看斯卡洛尼把他排在德保罗身后的右中场替补位置,以此看来,在这届世界杯上,这位21岁的小将并不会有太多出场时间。

无论在阿根廷国内还是在全世界范围内,阿根廷队都被当作了本届世界杯可能仅次于巴西队和法国队的夺冠热门球队,这支球队被寄语众望的最主要原因是有队长梅西在,梅西今年在巴黎已经打出了18场12球14次助攻的超一流水准。但我们也需要冷静地看到,这支阿根廷队除了梅西外,在球员个人能力再无特别突出的点,球队大多数球员都在二流或者一流半的球队踢球。但这支阿根廷队从来不是以个人能力取胜,毕竟斯卡洛尼在组建这支球队时,这批球员大多都是在名不见经传的球队或者国内联赛效力,这支球队的最大优势在于整体性,球队在长达4年的时间内都是沿用一套打法、一套阵容在进行准备,球队的配合默契的确有望进入世界杯32强的前几位。

阿根廷队预测主力阵容(4312):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莫利纳、C罗梅洛、奥塔门迪、阿库尼亚/德保罗、帕雷德斯、帕布·戈麦斯/梅西/迪马里亚、劳塔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