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涅斯梅开逐渐融入体系,下半程利物浦争四还有戏

吴昊宇11-13 07:34 体坛+原创

利物浦 3比1 南安普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吴昊宇

携客胜热刺和联赛杯晋级的余威,利物浦在世界杯前最后一战主场面对圣徒南安普敦,面对刚换帅的对手,这一次红军没有再度“劫富济贫”,菲尔米诺的回头望月和努涅斯的独中两元帮助利物浦半场领先。而上半场的一系列镜头,也让人隐隐看到上赛季四条战线都战至最后一刻的那支红军的影子:高效的定位球进攻、流畅的局部配合、简洁的边中结合样样都有。

即便下半场利物浦有所松懈,但状态在线的阿利松还是保证红军主场稳稳收下3分。攻击线找回久违状态,未再增添新的伤号,利物浦用一场完美的胜利迎来了世界杯休赛期。

1440985642-612x612.jpg

标王复活

对阵南安普敦一战,努涅斯上半场独中两元,两个进球展现出了乌拉圭射手出色的跑位和射门能力。除梅开二度之外,努涅斯也时常能在左路展现自己的冲击力,他让南安普敦的右边后卫贝拉-科查普十分狼狈。此外,努涅斯本场多次试图传球寻找跑位的队友,而不是像赛季初那般沉醉于单打独斗,彰显乌拉圭射手已经逐步融入利物浦的战术体系。数据显示,本场努涅斯射门命中率高达100%,创造了2次绝佳机会,赛后他也被英超官方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作为利物浦的队史标王,本赛季初期的努涅斯原本在社区盾杯和客场对阵富勒姆一战都展现出良好的进球感觉,但对阵水晶宫的一张直接红牌和接下来的3场停赛,多少有些打乱了努涅斯的良好势头。利物浦主场对曼城一战,努涅斯替补登场后几次触球和射门令人大跌眼镜,与其说是能力上的不足,倒不如说是乌拉圭人急于证明自己的心态过于强烈,导致发挥失准。

而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努涅斯已经有意识地在和萨拉赫、菲尔米诺等前场队友进行连线,而本场对阵南安普敦打入两球,也是努涅斯第一次为利物浦在英超赛场梅开二度,一切都表明,努涅斯正在努力融入这个团体。经历了赛季初期的迷茫后,一个心态更加沉稳而又愈发适应利物浦战术体系的努涅斯,正是利物浦在下半赛季最需要的。

1441004289-612x612.jpg

下半程后来居上?

除努涅斯之外,菲尔米诺也延续着出色的状态,巴西人此役开场仅5分钟便头球破门,努涅斯的第2个进球也同样来自菲尔米诺的直塞策动。本赛季至今,菲尔米诺在英超已经直接参与10球,超过了上赛季整个赛季的数据。确定无缘世界杯名单的情况下,菲尔米诺似乎也在向国家队主帅蒂特证明自己仍有足够的战力。克洛普在赛前发布会上也为爱徒鸣不平,他表示,巴西队连菲尔米诺这样的球员都进不了世界杯名单,可想而知他们有多么优秀。

除菲尔米诺外,蒂亚戈是利物浦阵中另外一位与卡塔尔世界杯无缘的球员,西班牙队公布的大名单中没有他的名字,此前受伤的若塔也与卡塔尔说了再见。如此一来,利物浦阵中出战世界杯的球员只有7人,相比于英超Big6中的其他5家,“红军”参加世界杯的国脚数是最少的,这或许会为利物浦下半程的后来居上创造有利条件。

1440981231-612x612.jpg

休赛期至关重要

本场过后,利物浦暂时升回积分榜第6位,距离第4的热刺不过7分差距,利物浦还要少赛1场。接下来利物浦阵中的阿利松、范戴克等7人将收拾行囊前往卡塔尔,根据利物浦主帅克洛普的说法,没有世界杯任务的利物浦球员将去往迪拜集训,此前受伤病困扰的路易斯·迪亚斯已经开始了恢复训练流程,若塔、凯塔和马蒂普等伤员的恢复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这个世界杯休赛期对于红军将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能找回上赛季四线挺进的好状态,若塔和迪亚斯等伤员相继复出,在英超Big6中参加世界杯人次最少的利物浦,下半程或许仍能上演后来居上的戏码。即使争冠几乎无望,但调整好状态的红军进入前四的希望仍然不小。

1244716654-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