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球新赛季首秀姗姗来迟 伤兵满营令黄蜂难止连败

孔阳11-13 17: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新赛季已经揭幕快要一个月的时间,拉梅洛·鲍尔的赛季首秀姗姗来迟。此前,因为脚踝伤病三球缺席了黄蜂本赛季的前13场比赛。在今天与热火的这场交锋当中,三球终于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

在2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拉梅洛·鲍尔贡献了15分6篮板6助攻。尽管三球并没有带领球队赢下比赛的胜利,但他的归来对于黄蜂队来说,依旧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消息。球队的主教练克利福德在谈到三球回归时表示,黄蜂队将因此而迎来巨大的不同。

正如克利福德所说的那样,赛季至今黄蜂队最大的问题,便在于他们的整体进攻表现低迷。三球回归之后,他在进攻端的创造力,能够给予球队巨大的帮助。此役,小鲍尔贡献了6次助攻,第三节利用反跑直杀篮下,背后传球尼克·理查兹那一回合尤为令人印象深刻。在个人进攻方面,三球其实也体现了一些变化与进步。上个赛季,他的出手几乎都集中在中远距离,很少到篮下去得分。在今天这场与热火的较量当中,三球攻筐的次数依旧不多,因此他只有2次罚球入账。但是,小鲍尔在近况位置的终结手段更多样,他多次利用抛投完成得分。

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小鲍尔这样说道:“我感觉不错,过去几天脚踝的感觉挺好。我们队有几个人不能上场,球队需要我,现在是回归的时候了。复出的感觉很棒,都能给在场上跑跑这样的感觉真的很棒。”

image.png

然而,这场复出之战也再度暴露出了三球的一些问题。例如说,他的投篮选择依旧不是那么好。尤其是在三分线外,此役三球合计出手了9记三分球,仅仅命中了其中的1球。再比如说防守端,三球还是此前的问题,容易失位,喜欢冒险式的抢断。上个赛季,他的场均犯规次数高达3.2次,在联盟的后卫当中排名前列。今天与热火这一战,三球又是早早便积累两次犯规因此被教练换下了场,整场比赛合计被吹罚了5次犯规。

很显然,三球现如今还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他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仍需要适应场上的节奏,尤其是防守端的节奏。“我感觉上次手腕的伤更严重,休息得更久,什么都做不了。这次脚踝受伤后我还可以媒体训练。我有做跑动训练,但还没有打过5V5对抗。”他说道。

不过对于黄蜂来说,三球的归来终归是好消息。就像克利福德所说的那样:“他一直没有打比赛,有五六周了,对吧?所以,这会有很大的不同。在比赛中,他给对手施加了压力,显然,随着我们继续向前,他也会越来越好的。”

上个赛季黄蜂杀入了东部季后赛的附加赛,很遗憾没能在附加赛当中突围。今年夏天这支球队聘用了克利福德,希望能够提升球队的防守。目前来看,黄蜂的防守并没有明显的进步。不仅如此,他们的进攻也退步到了联盟倒数的位置。在本场输球之后,黄蜂已经遭遇了一波8连败。

黄蜂的开局之所以如此糟糕,与伤病存在着巨大的关系。除了小鲍尔之外,罗齐尔因为伤病缺席了7场,海沃德同样也缺席了6场。现如今三球归来,但海沃德依旧还在伤病名单当中。接下来随着伤员们逐渐回归,三球真正找回状态,这支球队才能开启赢球模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