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鸡终于用上杀鸡刀!巴黎绿叶闪光造就5球大胜

王勤伯11-13 22:56 体坛+原创

巴黎圣日耳曼5比0欧塞尔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巴黎圣日耳曼主场5比0轻松拿下欧塞尔,这是一场格外轻松的胜利,而最为关键的收获是,将要参加世界杯的球员没有出现意外伤病。

此前围绕巴黎圣日耳曼的世界杯球员有太多传闻,例如梅西主动要求不参加从上周末开始的比赛等等,主教练加尔捷在赛前否认了这种说法。实际上,巴黎对世界杯球员确实存在特别的照顾,但不是给个别人特殊待遇,而是轮休。例如本场就是马尔基尼奥斯获得休息,没有进入比赛名单,而维蒂尼亚在替补席没有出场,金彭贝仅仅担任替补踢了15分钟。锋线上梅西、内马尔、姆巴佩都是首发,梅西和内马尔在第74分钟被换下。

本场比赛的对手欧塞尔是法甲最弱的球队之一。他们在从法乙升级以后,坚持使用升级功勋主帅菲朗,而此人是法国足坛著名的法乙专家、法甲菜鸟。欧塞尔战绩太差,菲朗被解职,俱乐部紧急请来前洛里昂主帅佩里西耶。欧塞尔有过短暂起色冲出降级区,但阵容实在不足以应对法甲,现在再度受到降级区威胁。

carlos-soler-655x368.jpg

佩里西耶本场采用5后卫阵型,退后收缩防守,没想到这样的踢法就是巴黎最期待的。世界杯在即,梅西、内马尔等球员明显都不希望和对手有太多近战肉搏,欧塞尔退后,梅西和内马尔更多是在欧塞尔后防线前方周旋吸引对手注意,让边路和中场后插上攻击空当。巴黎开场11分钟取得的进球就是这样的套路,努诺·门德斯接梅西传球杀入禁区左侧传中,中路姆巴佩接应破网,1比0。

尽管都是要参加世界杯的球员,每个人对待本场的态度并不一样。努诺·门德斯、索莱尔、阿什拉夫等球员平时都是给MNM组合担任绿叶,严格遵守战术纪律和配合线路。此役梅西、内马尔甚至姆巴佩更多地给他们当绿叶,这些球员踢得格外享受和放飞。第2个球是努诺·门德斯毫无顾忌地1人带球杀入4、5个对方球员中间,下底强突传中,索莱尔跟进到门前头球破门。第3球是索莱尔直塞给阿什拉夫形成单刀,后者也懒得传给跟进的姆巴佩,直接自己解决。

这种后插上打法是欧塞尔下半时防线崩溃的关键原因,他们的球员已经失去了盯防参照点,纯粹疲于奔命。桑谢斯和埃基蒂凯等球员在下半时替补登场,他们也格外珍惜进球机会,尤其是本赛季作为中锋引进却一球未进的埃基蒂克。第81分钟,桑谢斯射门,欧塞尔门将脱手,埃基蒂凯晃过门将以后竟然没有调整好平衡,看到对方后卫已经堵门,又把球回给桑谢斯,葡萄牙人射进。

FhczXZAX0AAiMZX.jpg

3分钟后埃基蒂凯终于找到自己的进球机会,在对手禁区内完成抢断,射门破网,5比0。队友们都为他取得加盟巴黎后的第一个进球感到高兴,热烈地祝贺他。欧塞尔球员则对这个球的判罚非常不满,他们认为埃基蒂凯明显是依靠犯规动作实现断球。

埃基蒂凯将是巴黎圣日耳曼冬窗的重要名字,他在加盟以后表现得像个青年队球员,明显不成熟,必须及时获得更多比赛机会才能不中断成长势头,最好是尽快被转租出去锻炼(埃基蒂凯今夏租借加盟,据法媒,其合同包含强制买断选项)。而这样巴黎就必须引进别的前锋,有说法是路易斯·坎波斯正在找马竞租借若昂·菲利克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