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疑似发表告别感言 中国男篮换帅并非空穴来风

孔阳11-15 03: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中国男篮与巴林男篮比赛结束之后,所有人都在关心一个问题,即中国男篮究竟是否要换帅?

在世预赛这一窗口期开始之前,有关中国男篮可能会更换主教练的流言就传得沸沸扬扬。塞尔维亚媒体透露称,乔尔杰维奇将会接替杜锋,担任中国男篮的主帅。根据《北京青年报》消息,乔尔杰维奇计划于本周前六中国,与他随行的还有体能教练米哈伊洛维奇。与此同时,《北京青年报》还透露称杜锋此前便已经表达了卸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想法。

乔尔杰维奇曾经是前南黄金一代的成员,也曾经有过在NBA效力的经历。退役之后,他开始走上教练岗位,在多家欧洲俱乐部有过执教经历。与此同时,他还长期担任塞尔维亚男篮主帅,并且带领球队多次杀入世界大赛的决赛。乔尔杰维奇拥有着丰富的世界大赛执教经验,他是一位强调防守,强调攻防转换速度的教练员。

image (4).jpg

不过,乔尔杰维奇究竟是否会上任中国男篮主帅?中国篮协始终没有做出正面回应。外界猜测,杜锋可能会在世预赛第五窗口期后卸任。在与巴林比赛之后,杜锋赛后采访的表达,似乎也印证了外界的猜想。他并没有对本场比赛技战术进行过多的评价,反倒是对自己过去这几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且感谢了很多与他一起共事过的球员、教练员以及保障人员们。

杜锋这样说道:“从19年年底我开始接这支队伍开始,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工作,在这个过程当中我经历了很多的困难和挫折,但是每当在自己特别特别累,没法坚持下去的时候。都是喜欢我、支持我,支持这支球队,支持中国男篮的球迷们,正是因为大家的支持鼓励促使我和这支队伍共同成长。在这期间我也相识了很多国内优秀教练,不止场上的这些教练,包括郭士强、刘维伟指导等,我很荣幸和大家共事,和你们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给了我很多帮助,同时感谢所有团队的每一个人。还有保障人员和医务人员,没有他们我们就没有健康的基础和训练的保障。”

“今天是开心的夜晚,因为中国男篮拿到了世界杯的晋级名额。在这里我希望这支队伍越来越好,在明年的世界杯出色发挥,争取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祝福大家一切安好,祝福一切关心这支队伍的球迷们,希望大家接下来继续为中国男篮加油助威。”他接着说道。

如此看来,中国男篮的换帅传闻确并非空穴来风。接下来,球队将从巴林启程回国,落地后接受5+3的隔离。杜锋是否还会继续担任球队的主教练,或许也要到中国男篮结束了隔离之后,才能有一个比较清晰的答案。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