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闹剧最终章?德约冲击澳网第十冠和大满贯22冠

弈桑11-15 1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今年还有ATP年终总决赛和戴维斯杯决赛两项大赛没有打完,但几乎所有人的目光已经投向了明年澳网,因为11月15日多家澳洲媒体集中爆料,新任澳洲移民部长安德鲁•吉勒斯将取消对德约科维奇的三年签证禁令,这意味着九届赛会冠军将会重返墨尔本!

微信截图_20221115190439.png

当然,在经历了年初反反复复的狗血闹剧之后,除非等到德约走上澳网赛场那一刻,否则我们都无法确定后续是否还会有什么变数发生,毕竟今年德约一度已经来到场地进行训练,但最终剧情还是急转直下。而且截止此刻,无论是澳洲政府还是德约方面也都没有正式回应。

事情的起因是今年澳网期间,澳洲依然实行着严格的疫苗令,即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无法入境,澳网方面也对参赛人员做出了相同的要求,这让外界纷纷猜测德约恐无缘澳网。不过在今年1月4日,德约突然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得到了医疗豁免,并将启程前往澳大利亚参赛。

微信图片_20221115190601.jpg

随后德约登机前往澳洲,在飞机上的他恐怕不知道,社交媒体上因为这件事已经吵翻了天,并迅速升级为一起国际事件。果不其然,在当地时间1月5日落地墨尔本后,德约便被拒绝入境,随后他的签证被取消,人也被暂时转至移民隔离酒店。

随后德约就此事向澳洲联邦法庭起诉,最终法庭以执法部门未按规定流程行事为由,撤销了澳洲政府取消德约签证的决定,1月10日,德约获准离开隔离酒店前往赛场训练,并且他的名字还出现在了澳网男单正赛签表当中,很多人此刻都觉得大概已经尘埃落定。

但事情到此并没有结束,德约的入境在澳洲引发了轩然大波,虽然获取签证和提供的入境豁免材料都合法,而且在他之前,已经有两位参加澳网的相关人员以同样的方式成功入境。但由于当时澳洲正经历了长达数月的封控,大多数民众对所谓“特权”入境十分反感,主流媒体大多也对德约很不友好,所以他只得到了一些铁杆粉丝和本地塞国移民的支持。

于是1月14日,迫于舆论压力,时任澳洲移民部长霍克动用个人权力,再次取消了德约的签证,德约上述无果被驱逐出境。更可怕的是,根据澳洲法律,一旦签证被取消,将面临三年内无法再获得签证的追加处罚,对于35岁的德约来说,这几乎可以说判了他“澳网死刑”。

尽管今年七月澳洲取消了疫苗限制令,但只要签证禁令不取消,德约依然无法参加明年澳网,后来他也曾表示,年初在澳洲的遭遇对自己影响很大,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才从阴影中走出,他也因此看清了很多人的“真面目”。

2f80042a-d7f7-4847-84cd-cd3b6dab1c2c.jpeg

不过在今年十月,德约曾对外界透露,他的律师团队正在和澳洲相关部门沟通,而且已经显示出一些积极的讯号,尚不知道此次爆料是否为“沟通”的结果,但如果能重返墨尔本,德约将力争成为澳网“十冠王”,一旦夺冠他的大满贯就将追平纳达尔的22个,并列历史第一。

在这个自己最成功,同时也是给自己最大伤害的赛事实现这一目标,对于德约自然是意义非凡,不过明年他的主要对手恐怕不再是四巨头,甚至不再是90后“四小”,而可能是阿尔卡拉斯、鲁内、阿利亚西姆和辛纳等00后了,这对德约又将是全新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