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射表现正创生涯新低 鹈鹕近期颓势CJ需承担责任

李辉11-15 2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截至目前,鹈鹕队本赛季取得了7胜6负的战绩,暂列西部第8位,上赛季他们在常规赛最终的成绩是西部第9,从这个对比来看,鹈鹕的表现有所提升,然而对于这样一支被外界寄予厚望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成绩无疑不能让人完全满意,尤其是最近的几场比赛,当球队阵容齐整后,鹈鹕反而表现明显下滑。

在11月3不敌湖人后,鹈鹕在11月5日对阵勇士的比赛中迎来了主将英格拉姆的复出,至此他们能够派出他们的最强阵容,然而过去的6场比赛,鹈鹕只取得了3胜3负的成绩,包括在客场接连不敌步行者老鹰,以及在主场输给了缺少利拉德和努尔基奇的开拓者队。

数据显示,过去的6场比赛,鹈鹕的进攻效率达到112.1,防守效率则为111.1,净效率值1,同期排在联盟第15位,而赛季至今,鹈鹕的进攻效率达到113.7,防守效率110.5,净效率值3.2,排在联盟第7位,简单的说,鹈鹕近期阵容齐整后,他们的整体表现却不如整个赛季,要知道鹈鹕此前有多场比赛都是在人员不齐整的情况下进行的。

显然,这支鹈鹕队正在遇到磨合上的问题,英格拉姆和锡安两人自从2019年开始担任队友,始终没能达到1+1大于2的化学反应,锡安表现最出色的赛季,恰好是英格拉姆发挥相对糟糕的赛季,英格拉姆表现好的赛季,则是锡安受到伤病影响的赛季,本赛季至今,两人的整体表现则都不如他们上一个完整赛季,英格拉姆目前场均21.4分,锡安目前场均23.5分。

CJ-McCollum-I-dont-think-I-can-shoot-any-worse-than-Ive-been-shooting.jpg

两大核心未能打出最理想表现,鹈鹕的第三号得分手C.J.麦科勒姆本赛季的状态更是下滑严重,迄今为止,CJ出战了球队全部13场比赛,场均只能拿到17.8分5.5篮板6.3助攻,其中麦科勒姆的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9%,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8%,两项均是生涯的最低值,其中在过去的4场比赛,麦科勒姆单场最高得分只有13分,并且有3场比赛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尽管CJ并不是一名极其出色的得分手,但自从2015-2016赛季担任NBA首发后卫以来,麦科勒姆每个赛季的得分都在20分以上,他的表现足够的稳定,上赛季加盟鹈鹕后,麦科勒姆也很快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球迷的信任。

对于自己近期糟糕的手感,麦科勒姆表示,“我不认为接下来我能投得更糟糕了,你们了解我的职业生涯,知道我是如何打球的,知道我如何投篮,我认为我需要通过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来提升我的效率。”

麦科勒姆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正在刷新生涯新低,事实上三分球也是鹈鹕队本赛季遇到的最大问题,截至目前,他们场均只出手27.9次三分,排在联盟第30位,此外他们每场命中10.2记三分,也只能排在联盟第28位,鹈鹕主帅威利·格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需要多制造外线的出手机会,“我认为我们需要获得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尤其是接球就投的机会,我认为这能够让我们的空间变得更好,这就是我们需要做的更多的地方。”

事实上,鹈鹕本赛季的整体投篮表现还是相对出色,他们的总投篮命中率排在联盟第6位,三分球命中率也能排在联盟第12位,因此如果以麦科勒姆为代表的鹈鹕外线投射群能够有更好的发挥,那么鹈鹕的整体进攻表现就能够有提升。

鹈鹕将在明天对阵实力不俗的孟菲斯灰熊,这将是全员鹈鹕的又一场考验,显然他们需要麦科勒姆的反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