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状态不佳险过首轮关 肖国栋徐思无缘晋级

刘七七11-16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1月15日,2022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全部首轮的争夺。特鲁姆普携利索夫斯基、墨菲晋级16强,而塞尔比遭瓦菲淘汰,成第七名首轮出局的种子选手。两位当日出场的中国选手肖国栋和徐思,均遗憾止步。

ab2d3a7fly1h86o46bfxzj216o0sg424.jpeg

率先进行的两场争夺中,状态不佳的特鲁姆普经过决胜局的比拼,才惊险战胜中国选手肖国栋。特鲁姆普在英锦赛的过往战绩呈现“两极分化”的状态——他在2011、2014和2020年都顺利打进了决赛,但其他赛季却从未突破16强。

两人在比赛中都失误连连,肖国栋在上半场处于领先,而下半场则被特鲁姆普反超。但缠斗持续到了决胜局,最终特鲁姆普凭借单杆88分,总比分6比5获得了胜利,艰难晋级。“这是场苦战,”特鲁姆普说道,“场上的情况很复杂,但我很欣慰自己最终可以晋级。我在最后关头找到了最佳手感,那一杆打得很漂亮,我确实全力以赴了。”

另一场比赛中,利索夫斯基赢得较为轻松,他打出单杆73,83和66分的表现,6比1横扫中国选手徐思。“我表现得比较耐心,打得还不错。”利索夫斯基在赛后表示,“虽然比赛并不是那种火花四溅的,但能顺利地赢下还是很不错的。我完成了几杆质量挺高的清台,我觉得这是整场比赛的关键。今年好多种子球员提前出局了,确实有时候和资格赛突围的选手相遇会非常难打,因为他们是带着一口气上来的。”

接下来,利索夫斯基将与淘汰了塞尔比的伊朗球员瓦菲争夺一个晋级名额。如能取胜,利索夫斯基将连续三个赛季在英锦赛至少打入八强。瓦菲在稍晚进行的比赛中,6比4淘汰了四届世锦赛冠军塞尔比。后者自18个月前获得世锦赛冠军至今,还未在任何比赛中夺冠。

另一场比赛中,墨菲经过决胜局的争夺,6比5险胜吉尔伯特,将与特鲁姆普在16进8的比赛中相遇。墨菲和吉尔伯特联手在比赛中打出了10杆50+以上的高分杆。吉尔伯特在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墨菲在最后关头连扳两局,遭逆转淘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