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心热身还是有人受伤 破密防还是大中锋管用

杨子江11-17 08:22 体坛+原创

阿曼 0比1 德国(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在与阿曼势均力敌的拼了80分钟之后,德国队才凭借着菲尔克鲁格的进球1比0小胜阿曼。一场无关痛痒的练兵?从场边弗利克紧皱的眉头来看绝非如此。阿曼而已,实力远远赶不上日本,更不是阿根廷,就已经让弗利克如此头疼了。以阿曼本场比赛所展现出的能力,或许我们应该给国足道个歉?

1441978305-612x612.jpg

对阿曼的这场热身赛,是德国队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德国队缺少了穆勒与吕迪格这样的绝对主力,弗利克摆出4231阵形,劳姆和克洛斯特曼分别担任两个边后卫,克雷尔和金特尔搭档中后卫,京多安在后腰位置与戈雷茨卡组合,三名攻击型中场是霍夫曼、哈弗茨和萨内,穆科科一人突前。这是穆科科的德国国家队首秀,他也以17岁361天的年龄,成为自1954年的席勒之后,代表德国队参赛的最年轻球员,席勒当年是17岁345天。

德阿之战的上半场,绝对是弗利克时代最无聊的半场之一,虽然德国队占据了七成控球率,但除了哈弗茨在第16分钟的射门,以及穆科科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一脚低射击中门框之外,德国队并没有制造出真正的威胁,对手可只是阿曼,而不是阿根廷。这也难怪慕尼黑《日报》甚至认为,这场比赛对德国来说,是一场“毫无意义的彩排”。 

FhuB5PjWQAA-5G4.jpeg

更糟糕的是,就是这样一场低烈度的比赛,首发的右后卫克洛斯特曼还在第34分钟受伤下场,贝拉·科查普上场后站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克雷尔换到了右路。好在赛后弗利克透露,克洛斯特曼的伤势并不严重,“我们本来就打算只让他踢30分钟然后把他换下。”

面对上半场的窘态,下半场一开始德国队就连换4人,基米希对位换下戈雷茨卡,菲尔克鲁格替下了穆科科,京特尔与施洛特贝克则取代了劳姆和金特尔。上半场仅仅完成了7次射门的德国队,下半场不到20分钟就射了7次,可是进球却迟迟没有到来。僵局一直持续到了80分钟,哈弗茨右路突破后横传,菲尔克鲁格禁区内拿球低射破门。第84分钟,菲尔克鲁格门前补射再下一城,无奈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原本想拿阿曼祭旗,或者说哪怕收获一点信心,可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德国队很难从边路找到突破的机会,更不要说打出拜仁那种水银泻地的进攻。或许这场胜利,会让人更加想念当年对沙特上演帽子戏法的克洛泽。不知道收获国家队首球之后,与克洛泽一样拥有不来梅血统的菲尔克鲁格会不会得到弗利克的重用。

1441996554-612x612.jpg

正如RTL嘉宾马特乌斯所说:“你能看出来这支德国队正在和天气做斗争,但不得不承认,在对日本队比赛之前,弗利克有太多的工作要做。如果弗利克需要一名禁区内的前锋,那么他正好拥有合适的人选。他(菲尔克鲁格)强壮、敏捷、有空中优势,总是很危险。这个进球使得德国队在世界杯开始前避免了不必要的动荡。”

弗利克赛后也解释了球队发挥不佳的原因:“我们特意选择阿曼做对手进行比赛,是因为我们需要适应下这里的温度。我们星期一晚上很晚才到,昨天训练了一天。这也是我们刻意选择的,想把这作为训练的一部分。对抗没有达到人们期待的世界杯水准,但这是由于球员害怕受伤。我们很高兴我们终于来到了卡塔尔,能参加世界杯。明天我们会做一些恢复,周五没训练。周六我们才会正式开始,也就是开赛之前的四天。”

1441979335-612x612.jpg

让弗利克感到揪心的是,两名绝对主力穆勒与吕迪格依然在与臀伤做斗争,两人能否参加首战对日本的比赛呢?在马斯喀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弗利克表示,穆勒和吕迪格都会在周六和球队一起训练。不过德国媒体普遍认为,穆勒对日本首发的机会很小,吕迪格则有望复出领衔后防。

虽然仍在养伤,吕迪格在接受采访时还是提醒自己的队友,不要低估日本和哥斯达黎加这样的对手:“阿根廷,尤其是巴西是夺冠热门。当然,2018年我也认为我们是夺冠热门,然后我们在小组赛就被淘汰了,这样的耻辱不应再发生在德国这样的足球强国身上。不要低估日本和哥斯达黎加,他们会给德国制造麻烦。”

1441978282-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