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第二负因关键误判 翼龙对抗菲律宾特殊待遇

晨曦11-17 17:08 体坛+原创

今年夏天,一件在中国篮球圈搞得很是热闹的事情就是香港球队——湾区翼龙,由东亚超级联赛直接投资而成立后,网罗了一大堆年轻的华人球员,来自大陆的有前国手刘传兴、四川蓝鲸最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朱松玮、中国篮球名宿郑武的儿子郑祺龙以及司坤、乔文瀚、鞠明欣、宋建骅等人,略微可惜的是CBA老将刘晓宇,公布了却没成行,据可靠消息是因为签证给卡住了。

按照大规划,这支球队在参加东亚超级联赛的同时还要打菲律宾顶级篮球联赛PBA的委员杯,但由于疫情袭来,东超主客场赛制的首赛季宣告延期,目前,只有PBA委员杯了,比赛密度显然不够。

但也有好处,就是方便这支实力不俗的新军冲击海外联赛的冠军,只是这座冠军中国球队真的那么容易拿到吗?从最近一系列的事情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

这其中的原因,有来自球场的,也有来自球场外的。

先说来自球场的。

PBA委员杯常规赛只有12场,截至今日湾区翼龙以8胜2负排第2,已经确认了季后赛资格;排榜首的是麦诺尼亚热点,7胜1负,本来就差距相当微妙,并且本赛击败湾区翼龙的2支球队是梅尔拉科闪电和巴朗加国王——11月19日,积分榜前2位的球队赛季首次相遇,是中国球队被打回原形?还是菲律宾球队让位龙椅?这很可能决定季后赛的冠军争夺走势。

这是球场的事情,而在对决前已经有几个细节对中国球队是相当的不利,首先是PBA的特邀球队已有相当长的历史。之前,1977年便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墨尔本黑豹和来自巴西的帕尔梅拉斯,1980年又有来自法国的阿迪达斯橡胶世界和由美国球员组成的尼古拉斯·斯图德利,2003年的马布哈伊杯更是有来自前南斯拉夫的KK诺维萨德、来自韩国的延世大学男篮以及以及中国的吉林东北虎,对,就是吉林东北虎,还是时年33岁的孙军领衔呢。

54d116061d5157a0a91dd75430b5e9e.jpg

特邀球队享受的是什么待遇?如果待遇不好,原因又在哪个环节?你去问问孙军吧,他应该深有体会——时至今日,他应该愿意开口说说其中的故事及原委了。

而在湾区翼龙这边,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只是反映这里的节奏快,身体对抗多,而最近,也就是11月4日以89比92不敌梅拉尔科闪电的惜败,本赛季的第2败,就遭遇了不可思议的事情。

终场前20.9秒,湾区翼龙的香港球员杨和投失了三分球,对方的雷蒙德·阿尔马赞抢篮板时碰到了球,他的闪电队友阿伦·马利克西磕磕绊绊地护住球权时已经被2名翼龙球员包夹,只能将球传给队友阿隆·布莱克,后者赶紧将球扔给球场另侧的队友伯恩·奎因托,经过了4名闪电球员的倒腾,此时,比赛时间只剩9.4秒了——要注意的是,皮球依然没有转过中线,即是说梅拉尔科闪电没能在8秒内将球带到前场,应该判违例。

裁判的漏判,令湾区翼龙的澳大利亚籍名帅布莱恩·戈尔大为恼火,因为当时翼龙仅落后3分,如果判罚正确那么后面的事情,或结果,一切皆有可能。

最终是被造犯规的闪电球员马利克西2罚不中,但时间只剩3.5秒,翼龙仍有机会,只可惜,同样是香港籍的翼龙球员林爵华最后时刻的三分球没能投中,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

但客观的说,这次的三分球与正确判罚下的三分球是完全不同,甚至是天壤地别:如果正确判断时间就太充足了,并且发球位置也更有利。

次日,当场裁判杰里·纳兰丹就因这次的关键时刻出现重大漏判,被PBA处以停赛1轮的处罚——这意味着,他将损失3~5场比赛的执裁资格及工资。

到目前,PBA联盟还算是公平公正,但每个联赛的裁判都是另外的圈子,如果PBA的裁判爱国主义情怀大发而全力阻止中国球队在他们的国土夺取总冠军奖杯呢?而最终的决赛时刻并没有到来,甚至季后赛还没有开始,这时候,中国球队不得不提防。

好消息是湾区翼龙的队员们状态都不错,尤其是2名外援,因为PBA委员杯每场只允许1名外援登场,身为外线核心的后卫迈尔斯·鲍威尔和专打内线的安德鲁·尼科尔森尽管只能轮翻登场,但最近2场,二位连续2场砍分50+,算是对重大误判的最好回应——如果有超级的实力,裁判也奈何不了。 

文/晨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