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国安被中冠队淘汰 8年后业余队再掀翻中超队

长乐11-17 2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17日进行的足协杯第二轮比赛,最大冷门无疑是以过半主力出战的北京国安,在山东日照主场90分钟内被中冠泾川文汇队逼平,随后点球大战落败。泾川的致胜点球,是否违规成为争议点。不过,最终裁判还是坚持认为点球有效。而随着国安的淘汰,这也是自2014赛季后,中国足协杯中再次有业余球队淘汰中超队。

1616010749814374405.jpg

过半主力踢不过业余队

赛前,国安对战泾川被看做是本轮最无悬念的比赛,因为泾川只是一支来自甘肃的中冠球队,球队水平和俱乐部营运均属业余层面。在本赛季中冠B组的贵港赛区,他们7战1胜6负,位列倒数第二。

与重庆铜梁龙和天津富晟这类有中超球员压阵的中冠球队相比,泾川队中踢过中乙的球员都寥寥无几,唯一能叫得上名的,也只有此前从上海申鑫梯队出道的前锋国洪涛,在江苏苏宁梯队踢过球的李家伟。

本场首发阵容上,国安派出了过半主力,除了门将郭全博外,柏杨、于洋、金泰延、张呈栋和曹永竞等一线队球员也悉数出场。

这场实力悬殊的对决一波三折,比赛刚刚开始4分钟,泾川就获得30米外的任意球,杜泽鑫用一记惊艳世界波完成破门。第35分钟,国安由刘国博扳平比分后,才逐渐占据场上优势。

第54分钟,泾川门将崔桐珲一个非常业余的解围,不但没有碰到球,还直接踢倒了阮奇龙,结果被判点球,曹永竞反超比分。此后国安又换上了高天意、王子铭两位主力。但第70分钟,梁少文的一次回传失误,让泾川队扳平了比分。

非常规点球惹争议 

双方90分钟战平后,根据规则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国安队明显准备不足。泾川第一个主罚的是他们37岁的门将崔桐珲,他轻松将球罚进。本来国安有机会占据主动权,第3轮郭全博一度扑出了对方李加俊的点球,但是球却鬼使神差的又弹入球门。

明显没有经验的崔桐珲此前3轮面对点球时,基本没有扑救动作,但国安第4位出场的金泰延却将点球罚偏。此球后,开心的崔桐珲将手放在耳边,做出了一个嘲讽国安球员的动作。

关键的第5轮点球大战中,泾川的马冬男将球摆在12码后,原地小碎步假跑后,随即右脚低射得手,宣告球队以总分7比5晋级。

有意思的是,在泾川全队在场内欢庆晋级,门将崔桐珲都被抛向空中时,国安教练组符宾等人却和球员进场抗议。他们认为,马冬男的动作不连贯违反规则,应该重罚,主裁和边裁讨论近10分钟后,认为此球无问题宣告比赛结束。

8年后业余队再掀翻中超队

虽说足协杯历来是冷门的温床,但无论从知名度和各方面实力对比来看,业余性质的泾川能战胜国安,都有些不可思议。

要知道,足协杯上次有如此级别的大冷门,还是在8年前的2014赛季,当时的第3轮中,业余的武汉宏兴90分钟与上海上港战平后,点球4比3获胜,他们也成为中国足坛首支淘汰中超球队的业余球队。

同样是当赛季第3轮,业余球队苏州锦富在点球大战中赢下辽宁宏运,这支球队主要由服务员、学生和公务员组成。

2018赛季,当时中乙的南通支云曾在面对卫冕冠军上海申花时,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完成3比2的大逆转。而在16日的足协杯中,来自中乙的济南兴洲刚刚1比0战胜了长春亚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