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小个阵容显威力,恩里克试验“五边锋”奇阵

吴昊宇11-18 07:44 体坛+原创

约旦 1比3 西班牙(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吴昊宇

对阵约旦的比赛,是西班牙队在世界杯开战前的最后一场练兵机会,主帅恩里克也的确将“练兵”演绎到了极致,主力乌奈·西蒙、布斯克茨、佩德里、莫拉塔等人都在板凳上坐满了90分钟,本场得到表现机会的球员们也用不错的发挥,回报了恩里克对他们的信任。

上半场阿森西奥和法蒂两人完成连线,前者助攻后者首开纪录,下半场加维和替补出场的尼科·威廉斯各下一城,在莫拉塔没有出场的情况下,恩里克在去年欧洲杯和欧国联祭出的“小个阵容”再度显出威力,西班牙队也用一场胜利迎接即将到来的对哥斯达黎加的小组赛首战。

FhyPlOcXEAQIvKD.jpeg

法蒂阿笑或成关键

恩里克在之前的发布会上提到法蒂时透露:“最后一刻我还在犹豫是否征召他,因为他这个赛季比赛不算很多,现在我们需要看看他恢复得如何。”而巴萨小将本场首发出战,开场不久就接到阿森西奥的传球,为西班牙队首开纪录。从他随后在场上做的一系列动作来看,尽管距离大伤前的状态仍有一定距离,但一个健康的法蒂或许会是西班牙在世界杯上的关键先生,他的射门和处理球能力,在当前这支西班牙队内仍是出类拔萃的存在。

本场为法蒂送出助攻的阿森西奥也展现了不错状态,打满全场的他上半场与萨拉维亚和法蒂出任攻击线,下半场他的位置略有回撤,阿森西奥关键时刻的致命一传能力,往往在中场位置上更能发挥作用。出于保护考虑,恩里克没有让全队唯一的正牌中锋莫拉塔上场,比赛中萨拉维亚和费兰·托雷斯两人的射门靴仍然没有找回,此时法蒂和阿森西奥的状态复苏更显关键。

虽然双双经历了大伤等变故后无缘去年的欧洲杯名单,但恢复健康的法蒂和阿森西奥能够展现出好的状态,对于恩里克而言是很好的消息,也为恩里克在世界杯正赛上提供了更多思路。两人在世界杯赛场上某一战中的灵光乍现,也许就可以改变比赛的结果,尤其是在西班牙深陷“死亡之组”的情形下。

1668728333342.jpg

秘密武器呼之欲出

对阵约旦一战,在布斯克茨等重要球员被雪藏的情况下,恩里克给足了年轻球员们表现机会。首发出场的加维很好地承担起了佩德里作为前场润滑油的作用,他也在下半场攻入一球。两位替补出场的年轻边锋皮诺和尼科·威廉斯在比赛最后时刻完成连线,皮诺助攻威廉斯连停带射破门。

威廉斯破门的这一幕令人想到9月27日的欧国联小组赛最后一轮,莫拉塔打入制胜一球,帮助西班牙客场1比0击败近邻葡萄牙,并在积分榜反超对手挺进半决赛。为莫拉塔送出制胜助攻的尼科·威廉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莫拉塔说这个进球应该归功于我,而我希望能够参加世界杯,我会为此努力。”如今他的愿望已经实现,对阵约旦进球或许也能为他在世界杯上赢得更多机会。

去年欧洲杯上,作为奇兵被恩里克召入大名单的阿达马·特劳雷,最终只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得到替补出场的机会。而这一次,尼科·威廉斯和皮诺同样作为秘密武器被恩里克召入世界杯大名单,他们或许会成为斗牛士军团的惊喜。

1244853432-612x612.jpg

恩里克出奇制胜?

比赛最后阶段,主帅恩里克也玩起了“实验”,替补埃里克·加西亚出场的罗德里踢起了中卫,索莱尔则站到后腰位置上,阿森西奥和奥尔莫两名边锋和他搭档中场,前锋线上是尼科·威廉斯、费兰·托雷斯和皮诺三人。这个令人眼前一亮的“五边锋”阵容,倒也印证了恩里克在宣布大名单之后所说的,“我们带上的26名球员可以覆盖全场所有位置,奥尔莫和阿森西奥都可以出任中场,法蒂、费兰都可以胜任9号位。”

去年的欧洲杯半决赛上,恩里克就险些上演出奇制胜的戏码,他的前场三小阵容完全将意大利队的中场压制住,在前场浪费了很多机会的情况下抱憾输球;而到了年底的欧国联决赛阶段,恩里克再度祭出此招,西班牙队迈过了意大利队这座山,但却败在了法国队脚下。本场没有出场的马科斯·略伦特和吉利亚蒙也都可以胜任场上多个位置,到了局势瞬息万变的世界杯正赛阶段,用人向来不拘一格的恩里克是否还能演绎一出“出奇制胜”呢?

1668728614161.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