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记三分+严防利拉德 亚洲之光渡边雄太闯出一片天

李辉11-18 15: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毫不夸张的说,是日本球星渡边雄太改变了篮网和开拓者的比赛,此役,篮网队在赛前并不被外界看好,在开场的攻势后,他们也迅速沦为落后一方,第三节比赛,两队的分差也一度被拉大到了11分,但在关键时刻,篮网主帅沃恩换上了上半场表现平平的渡边雄太,最终彻底逆转局势。

整个第三节,渡边雄太登场8分钟,2投2中拿到11分3篮板2助攻,在他登场后,在防守端他努力限制利拉德、格兰特等人的进攻,在进攻端,渡边雄太积极拼抢篮板,并在机会来临时毫不犹豫的选择出手,另外渡边雄太更是在这一节6次走上罚球线拿到5分,以及在这一节的篮网队最后一个进攻回合,在右侧底角接到球的渡边雄太扬手三分命中,帮助球队在一度落后11分的情况下带着3分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比赛,渡边雄太的发挥依旧出色,他单节三分球3投全中拿到9分,其中在比赛还剩1分47秒时,渡边雄太再一次投中底角三分,帮助球队建立起5分的领先优势,除了进攻端的高效表现外,渡边雄太甚至在第四节最后阶段承担起了防守对手头号球星达米安·利拉德的重任,在他的限制下,利拉德的关键三分出手也是砸框弹出。

全场比赛,渡边雄太出战28分钟,三分球7投5中拿到20分7篮板2助攻,他在下半场的出色攻防表现成为了本场篮网队最终获胜的关键。20分并不是渡边雄太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得分,此前他曾有过单场26分的表现,但从整体表现以及对于球队比赛的影响角度来看,这场比赛堪称是渡边雄太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渡边雄太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赢得了主教练沃恩的信任,也赢得了杜兰特和队友的信任。

用亚洲之光来形容这场比赛的渡边雄太再合适不过,在如今的NBA赛场,亚洲球员依然是极少数的存在,渡边雄太自己的NBA之路也走得非常曲折,28岁的他此前先后效力灰熊和猛龙,但都没能在球队立足,上赛季在猛龙,他出战38场比赛,首发4场,场均11.7分钟的上场时间能拿到4.3分2.4篮板,显然这是一份随时可能被淘汰的数据。

d62a6059252dd42a578f851ed8711cbec8eab853.webp.jpg

今年休赛期,渡边雄太凭借自己的努力赢得了一份篮网队提供的双向合同,但他显然还需要有更好的表现才能留队,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篮网队混乱的环境下,渡边雄太抓住了一切表现的机会,随着赛季的进行,他逐渐进入篮网的轮换阵容,在11月初的4场比赛,他连续获得了超过20分钟的出场时间,不过渡边雄太此后在对阵独行侠的比赛中遭遇伤病,这让他缺席了2场比赛,但在伤愈复出后,渡边雄太很快就再度进入球队的轮换,算上和开拓者的比赛,过去的3场比赛,他均得分上双,过去6场(不包括伤退)的比赛,渡边雄太也有5场得分上双,可以说,他已经成为了这支篮网队在轮换阵容中重要的一员,他用自己的积极性,用自己的外线投射赢得了球队的信任。

任何一位亚洲球员在NBA立足都是一件足够例子的事情,渡边雄太更是如此,和同样来自日本的八村垒相比,和我们国家的姚明、易建联相比,渡边雄太并不具备出色的身体天赋,并且在他刚刚进入联盟时,他的三分球投射也非常糟糕,新秀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2.5%,每8次出手才能命中1球,但此后他逐渐提升了自己的外线投射,这场和开拓者的比赛,渡边雄太三分球7投5中,本赛季他则每场能够投中1.5记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了联盟第一的55.6%。

“在我看来,没有什么所谓的垃圾时间,只要我能够上场,一分钟,一秒钟都非常重要,没有人能够保证我会在下一场比赛中出场,每一刻都是我在联盟留下印记的机会,这就是为什么我的字典里没有垃圾时间。”曾经在被问到垃圾时间登场的感受时,渡边雄太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显然,在“流川枫”的心里,他想做的就是抓住一切机会证明自己。

17.7分钟,场均7.5分2.9篮板0.8助攻0.5封盖,投篮命中率69%,三分球命中率55.6%如今渡边雄太已经交出了一份足够合格的角色球员数据单,更重要的是,他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信任,能够看到,在比赛中,杜兰特时常会给予这位日本球星很大的鼓励,显然,看到这一幕的中国球迷会鼻子一酸,但渡边雄太无疑是值得敬佩的,这些年的摸爬滚打,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在坚持过后,他终于在NBA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