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鏖战三小时取三连胜 半决赛对手弗里茨笑了?

弈桑11-19 09: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万万没有想到,在一场无关出线的比赛当中,两位选手竟然鏖战了3小时11分钟!最终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化解了发球胜赛局,以6比3,6比7和7比6惊险击败梅德维德夫,取得了ATP年终总决赛的小组赛三连胜,而梅德维德夫则成为本次比赛唯一三连败的球员。

XxjpseC007008_20221115_PEPFN0A001.jpg

由于都是底线防守见长的球员,所以除非有一位状态极差,否则两人的每一次交手几乎都会缠斗到天昏地暗,但问题是由于本场比赛无关出线,德约会不会为了第二天的半决赛保存体能呢?毕竟为了这场而影响夺冠大业有点得不偿失,但答案是:no!

一直到第二盘第八局比赛都波澜不惊,德约基本上还是控制着场上的节奏,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九局,德约浪费了破发点被对手保发,这局过后他因为隐形眼镜出现问题而离场,六分多钟回来之后手感有些变冷,在自己的发球局挽救了三个盘点才惊险保发。

在抢七中,梅德维德夫抓住第四个盘点的机会,以小分7比5扳回一盘。决胜盘双方继续势均力敌,关键的第八局德约再次浪费破发点,错过了打发球胜赛局的机会,却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经历了八次平分还是被破!不过随后他还是顽强地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

和上一轮对阵西西帕斯一样,梅德维德夫在决胜盘抢七中再次崩盘,德约最终以小分7比2胜出。“第三盘我身体感觉不太好,很挣扎,”德约赛后说:“但4比5落后那一局里,我成功阅读了他的发球,抢七中我的开局不错。他连续三场比赛输在了决胜盘抢七,这很不容易。”

正如德约所言,连续三场倒在决胜盘抢七,这对梅德维德夫确实相当苦涩,不过这也说明,即便状态不在最佳,任何人想要赢他依然没有那么容易。“尽管我今年拿了两个冠军,来到了都灵,但整体来说澳网后我的表现平平,”梅德维德夫说:“我对自己有更高的期待。”

这场比赛后,名宿吉尔伯特就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看到这场比赛的时长,弗里茨会感到开心。” 相信这也是大多数人的看法,但德约并不是这么看问题的,他在赛后说:“尽管我已经出线了,但这场面对我伟大对手之一的比赛依然重要,我真的很想赢。”

在去年美网决赛被对手粉碎了“年度全满贯”美梦后,德约已经取得了对梅德维德夫的三连胜,其实也正是那场刻骨铭心的失利,让他此后每一次遇到对手时都会全力以赴,于是才有了这场不计代价的血战到底,至于值得不值得,可能并不在考虑范围内。

而面对半决赛的对手弗里茨,德约虽然交手记录德约5比0领先,但是在休息不到24小时后再次登场,已经在对阵梅德维德夫时筋疲力尽的他能即时恢复过来吗?“我并不担心身体,” 德约说:“因为忧虑只会消耗你的能量。我有很多迅速恢复的先例,希望明天还会如此。” 

去年澳网,德约就是在中途腹肌拉伤的情况下击败了弗里茨,那么这一次又是可能不在最佳状态的他,面对一个年轻十多岁、多休息了一天,且已经蜕变了的弗里茨,还能继续成功渡过难关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