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三连胜晋级四强 卢布列夫战胜西西帕斯进四强

Max11-19 17: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19日,ATP官方消息,ATP年终总决赛红组最后一轮,德约科维奇决胜盘化解对手发球胜赛局,苦战3小时11分钟后以6比3、6比7(5)、7比6(2)艰难击败老对手梅德维德夫,以小组三连胜的成绩昂首晋级四强,半决赛他将对阵美国选手弗里茨。梅德维德夫以小组三连败结束2022赛季。

微信图片_20221119170010.png

“这场比赛我对阵的是最优秀的对手之一,这是非常重要的,尽管我已经获得了晋级资格。但是我真的很想赢。”德约科维奇说。

“丹尼尔和我过去有过一些交手,这场比赛之前,我知道这将是他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不想以失败告终。我开局打得很好,在第二盘比赛中也有机会,并且拿到了一些破发点,但是他在关键分上打得非常好。他的比赛节奏也很快,我在第三盘比赛的身体状况不好,挣扎了很久。这是一场战斗。这场比赛并不容易,他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球员,我非常尊重他,这是一场了不起的比赛。”

谈到比赛中遇到的体能问题,德约科维奇说:“我认为不存在极限。这在于你的想法,你自己的观点和面对的方法。当然当你身体在挣扎的时候,会影响到比赛,会影响你心理的感受和肢体语言。当然,你的对手喜闻乐见,他希望能够占据上风。”

“但正如我所说,最大的战斗是和自己内心的战斗,如果你能够让你的心态一直处在最佳的状态,我觉得你可以爆发出最好的能量。关于身体方面,我并不是很担心,只担心会耗尽我所需要的能量。明天发生的好事或者是坏事,发生了我就会好好处理。我会和我的理疗师、团队一起努力恢复。这些一直是我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我知道我要做什么。”

微信图片_20221119170040.jpg

另一场小组赛中,卢布列夫以3比6、6比3、6比2逆转战胜了西西帕斯,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总决赛四强。

“我一直没有放弃,我一直在战斗。”卢布列夫说,“我第一盘中在40比0输掉一局的时候,情绪有点起伏。让这些情绪消散后,我继续投入到比赛和战斗中。我觉得如果我打出最好的水平,我就能够有机会。我很高兴我我扭转了局面,闯进半决赛。”

半决赛中,卢布列夫将与鲁德争夺决赛的席位。“我真的很期待这场比赛,因为鲁德不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是一个很好的人。他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了不起的战绩,本赛季也取得了很多的成绩,所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棒的挑战,我希望尽自己所能,拭目以待。”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