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男线强势复苏 羽联澳大利亚公开赛三金收官

李婷11-20 17: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郑雨/张殊贤的赛季首冠、石宇奇、刘雨辰/欧烜屹的赛季第二冠,中国队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结束的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上三组选手晋级决赛,三组选手都取得了对自己而言非常具有意义的胜利,国羽也因以三金收官2022年最后一站巡回赛了。

6379d579f3e89d917f038511.jpg

中国队在澳大利亚最后一个比赛日是由郑雨/张殊贤拉开的序幕,本赛季开始携手征战高级别赛场,他们二人被看作是陈清晨/贾一凡之后中国队的二号女双,只不过此前三次晋级决赛都铩羽而归,本次比赛他们展现出很强的默契度和进取心,迎来了和泰国组合埃姆萨德姐妹的金牌争夺战。

尽管一个月前的丹麦公开赛曾2比0击败过对方,但郑雨表示二人并没有因为上一次赢过就觉得这次也一定能赢,赛前还是做足了充分的准备。首局双方打得比较胶着,郑雨/张殊贤21比19先行拿下后,张殊贤表示第二局二人调整了进攻的手段,比第一局打得更有效更省力,显然更加游刃有余,最终21比13锁定胜局,获得了赛季首冠。

能够在第四次晋级决赛的时候终于解锁冠军,张殊贤认为比前三次做的更好的地方就在于更看重过程:“这次感觉不太一样,因为更注重比赛过程,用过程来解决前一段时间发现的问题,而不是把结果看得很重。”

郑雨/张殊贤的夺冠自然是有标志性意义的,这意味着女双不单只再靠陈清晨/贾一凡打天下了,在“凡尘”没有参赛或状态起伏的时候,我们的二双也能够撑起女双的局面。通过一年的历练,年轻的郑雨/张殊贤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他们表示希望经由这一年的比赛和成长,为以后做更好的准备。

6379d9a0f3e82afe2b1ab495.jpg

在女双冠军之后,其实国羽已经有两金入账,因为男单提前会师让这枚金牌提前归属于中国队,只是要看它的主人究竟是谁。当然,论整体实力,石宇奇技高一筹,不过他和陆光祖的前两局双方打得还是难分难解,都是在最后关头才分出胜局,比分形成1比1平。

这样的局面和石宇奇的体能下降不无关系:“从八强对骆建佑开始一直都是打满三局,所以体力上对我是不小的考验,前两局整体都打得比较累,感觉还没有从昨天的比赛完全休息过来,但随着速度慢慢起来恢复过来就感觉好了一些。”找回感觉和节奏的石宇奇决胜局21比5展现出绝对能力,从而2比1取胜,摘得本赛季也是复出之后的第二冠。

从世锦赛“提前”解禁后,石宇奇经历了刚回到赛场的不适应,在慢慢渐入佳境后他强势摘得丹麦公开赛桂冠,尽管随后又连续“一轮游”让人担心他难以有持续性的发挥,但复出之后第六个比赛能够再夺冠军还是证明了他是有实力跟世界好手抗衡,并且在队内竞争中也依然是具有绝对优势的。

6379e3bbf3e89d917f038cb1.jpg

两金在握的中国队以刘雨辰/欧烜屹的完美表现进行了收官,面对在半决赛击败队友何济霆/周昊东的马来西亚组合王耀新/张御宇,他们像前几场一样依旧打出了顽强的作风,在关键分上牢牢咬住,最终21比16、22比20击败对手,在赛季四进决赛的情况下拿到了第二个冠军。

在其他两个与中国队无关的决赛中,混双的韩国内战徐承宰/蔡侑玎笑到最后,女单冠军归于重回赛场的安洗莹,中国队凭借三金成为世界羽联巡回赛本赛季最后一站最大赢家,而十二月上旬,已经移师泰国的年终总决赛将成为国羽本赛季最后一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