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枪爆发助厄瓜多尔“砸场”,南美猎豹重温06旧梦?

吴昊宇11-21 02:44 体坛+原创

卡塔尔 0比2 厄瓜多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吴昊宇

“我们很荣幸能作为这场盛会开幕的重要成员之一,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迎接挑战。”揭幕战赛前采访中,厄瓜多尔主帅阿尔法罗仍保持着冷静,但他的弟子们仅用了半场就让东道主卡塔尔队甘拜下风,也让看台上刚目睹了一场由自家呈现给全世界的盛大开幕仪式的主办方成员们颜面无光。

卡塔尔人为了世界杯筹备了多时,也迎来了疫情以来首届看台上坐满观众的世界足球大赛,而在这场盛宴拉开大幕之际,唯有东道主卡塔尔队让所有人都失望了,他们首秀就被来访的厄瓜多尔队“砸了场子”。

FiBu5mSXwAAmD8b.jpeg

厄瓜多尔队在世界杯前约战了多场与亚洲球队的热身赛,面对日本、沙特和伊拉克取得清一色的0比0平局,因此揭幕战开始前,外界普遍猜测厄瓜多尔队难以轻易吃下主场作战的卡塔尔队。厄瓜多尔主帅阿尔法罗也在赛前对东道主进行了一番恭维:“卡塔尔队从很早开始就在备战这场比赛,他们有机会击败任何球队,他们的技战术整体性很强。”

但当揭幕战正式开场那一刻,在绝对实力的差距面前,任何客观条件上的优势都化为乌有。比起场上所有球员都来自本国联赛的卡塔尔,有着多名欧洲五大联赛球队绝对主力的厄瓜多尔队,从开场第一分钟就处在上风。

“我们希望能够改变世界杯揭幕战上东道主保持不败的历史,虽然在热身赛上效率不高,但到了世界杯正赛上,一切都会不一样。”厄瓜多尔队老将恩内尔·巴伦西亚在赛前发布会上信心满满,而他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虽然他开场3分钟的进球被吹为越位,但巴伦西亚很快制造点球并亲自打进,随后又以一记刁钻头槌扩大比分。在这位老将的爆发之下,厄瓜多尔队只用了半场就解决了东道主。

FiBu-SIWYAMBcF9.jpeg

2比0的比分之外,厄瓜多尔也基本没有给东道主太多绝对机会,莫伊塞斯·凯塞多和耶格松·门德斯两人完全控制住了中场,埃斯图皮尼安和普雷西亚多两人在边路的冲击也让卡塔尔队处处受制。即使下半场厄瓜多尔队有所保留,卡塔尔队也无力取得进球。

作为四支直接进军世界杯的南美球队之一,厄瓜多尔队当然称不上南美洲的弱旅,但去年出战美洲杯的他们一场未胜,首发出战4场比赛的队长巴伦西亚也是一球未进。

一年之后,在世界杯揭幕战面对2019年亚洲杯冠军卡塔尔队,还是在后者坐镇主场又有着更长备战时间的情况下,厄瓜多尔队不仅以明显优势取下胜利,还打破了横亘近一个世纪的世界杯东道主揭幕战不败历史。虽然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对阵亚洲对手仅取得3场平局,但到了真刀真枪的世界杯赛场上,“南美猎豹”还是展示出他们在卡塔尔队面前的绝对实力优势。不论是技术、身体还是意志力,厄瓜多尔队堪称全方位击败了东道主。主罚点球时的恩内尔·瓦伦西亚大汗淋漓,但他还是轻松将球打进,走下高原来到沙漠地带的厄瓜多尔队,本场除了战胜卡塔尔队外,更是战胜了自己,他们证明了自己离开高原同样可以收获完美的胜利。

2006年世界杯上,同样和东道主德国队处在同一小组的厄瓜多尔队最终在首秀2比0击败波兰队后,历史上第一次品尝到世界杯小组出线滋味,这一次在卡塔尔,“南美猎豹”能够旧梦重温吗?

FiBfPMlXoAA4r9T.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