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考虑到这个赛季经历的一切 夺冠意义深远

肥柴11-21 1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当地时间11月20日结束的ATP年终总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击败鲁德,夺得总决赛第6冠并追平费德勒的夺冠次数纪录,为跌宕起伏的2022赛季完美收官。赛后,德约科维奇在接受欧洲体育采访时透露,在经历了本赛季的一系列波折后,夺得ATP总决赛的冠军更是意义深远。

637ad22ef3e89d917f03e959.jpg

在年初的澳网开赛前,德约陷入了“签证闹剧”,并最终被驱逐出澳大利亚,无缘卫冕。因为未接种新冠疫苗,德约又未能参加北美“阳光双赛”,直至红土赛季才重返赛场。不过,红土赛季时德约的状态远非最佳,他在法网止步八强。而从温网夺冠开始,德约又在十月的室内硬地赛季收获两冠,巴黎大师赛也跻身决赛,最后在年终总决赛用一个冠军收官。“(夺冠)让我非常满足且愉快,尤其是考虑到这个赛季在澳洲开始时境况非常糟糕。”在回顾本赛季历程时,德约说道。“因此,考虑到我和我的团队、家庭所经历的一切,这次胜利更是意义深远。但我却感觉并不是一人孤军奋战,我的家乡人民也都在支持我。”

德约透露,在赛季中段时,他慢慢找到了状态的平衡点,他不仅满意自己当下的状态,而他也有更多的动力在新赛季继续前行。“我依然很有动力继续保持当下的水平。而且我也很高兴明年能重返澳大利亚,参加我表现最出色的大满贯比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