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灵光一闪拯救红龙,美国队半场好球却成徒劳

吴昊宇11-22 06:59 体坛+原创

美国 1比1 威尔士(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吴昊宇

一边是时隔64年再度亮相世界杯的红龙军团,一边是摒弃了8年前老班底的青春之师,美国队与威尔士队的对决是真正意义上的遭遇战。两支有着多名在英伦三岛效力球员的队伍进行了一场节奏极快的比赛,最终结果也是较为公平的1比1。

上半场美国队展现出作为一支年轻队伍的冲击力,普利希奇的妙传让小维阿首开纪录,而在下半场换上华裔中锋穆尔之后,威尔士队的进攻终于找到方向,贝尔也在关键时刻出现在了最该出现的位置,造点并亲自罚进,也让踢了多半场好球的美国队无奈收下平局。

FiHY2QIWIAseV1a.jpeg

对于威尔士而言,这场时隔64年再度亮相世界杯赛场的首秀之战,是足以让全民停下工作和课程去观看的,上一次威尔士队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时,球王贝利还是一名新星,而威尔士队上一个世界杯丢球恰好由贝利打进,那场比赛是1958年世界杯的一场1/4决赛,巴西队凭借贝利的进球以1比0击败威尔士,将“红龙军团”挡在了四强门外。随后整整64年内,吉格斯、斯皮德、贝拉米等一代代威尔士球星始终没有完成杀入世界杯的夙愿,直到今年6月对阵乌克兰的附加赛,贝尔造成亚尔莫连科乌龙,也终于帮助威尔士圆梦。

或许是时隔64年的世界杯首秀让“红龙军团”过于紧张,对阵美国队的上半场,威尔士队显得畏首畏尾。而年轻的美国队则是虎虎生威,展现出作为一支青春之师的冲击力,普利希奇领衔的攻击线一次次杀入威尔士腹地,在和小维阿完成一次精彩连线后终于取得进球。

151669064698_.pic_hd.jpg

反观威尔士这边,贝尔与拉姆塞多次尝试2016年欧洲杯上时常出现的两人经典连线,只是拉姆塞已不是当年满场飞奔的他,丢掉速度和爆发力的贝尔也难以再度一人扛起球队前行。整个上半场,威尔士都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比起几乎像是每人都按下了加速键的美国队,威尔士队偏慢的比赛节奏,也令人怀疑他们是否真正进入了世界杯状态。

下半场开始阶段,威尔士主帅佩奇做出换人调整,华裔中锋穆尔登场换下了丹尼尔·詹姆斯,这个换人也成为威尔士在场面上的转折,穆尔在禁区内展现出了不错的牵制作用,也让威尔士队的进攻终于找到了方向。而在经历了上半场45分钟的猛冲猛打后,美国队的好状态并未延续到下半场,这也给了威尔士队反攻的机会。

1244974768-612x612.jpg

比赛第80分钟,此前略显沉寂的贝尔终于挺身而出,他在禁区内出现在了最关键的位置,或许是仍对贝尔有所忌惮,美国队后卫齐默曼选择了对护球的他进行放铲,“大圣”应声倒地,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经历了太多大场面的贝尔当然不会手软,他亲自主罚命中,拯救了红龙军团。

贝尔在最后时刻甚至有吊射空门上演绝杀的机会,但他在洛杉矶FC的队友阿科斯塔及时战术犯规扼杀了可能发生的奇迹,也让1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哨响。阿科斯塔在赛前采访中谈到贝尔时曾表示,不能给贝尔这样的球员一点时间和空间,即使给了他一丝的空间,他都会击败你。他的话最终得到了应验,阵容年轻,拼劲十足的美国队打了半场的好球,但浑身都是经验的贝尔最终只用一个瞬间的灵光乍现,就拯救了时隔64年再战世界杯赛场的红龙军团。

1244972980-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