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终排名:新球王锁定年终第一 德约重回TOP5

刘七七11-22 1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2022ATP年终总决赛在都灵落下帷幕,世界排名也终于在年终尘埃落定。

年轻的西班牙球员阿尔卡拉斯自美网后一直保持在世界第一的高位。最终他以6820的积分,打破了“巨头”18年的垄断,成为ATP史上最年轻的年终第一。而他在赛季初也依然有提升积分的空间,继续延长世界第一的周数。

63632599f3e89d917efa9fdb.jpeg

在年终总决赛上以五战全胜战绩夺得年终第六冠的德约科维奇携1500分积分,排名重回前五。他在今年由于无缘澳网和美网,排名一度跌落至第八。而随着有关消息称德约科维奇有望在明年重回墨尔本,毫无疑问他将成为来年澳网签表中最大的潜在威胁。而直至明年五月份前,德约科维奇仅有250分的积分要保,涨分空间巨大。重回世界前三应该也指日可待。

在都灵跻身总决赛决赛的鲁德,排名成功回到了前三的行列。他在这个赛季收获了三个冠军和四个亚军。凭借法网、美网,以及ATP年终总决赛和迈阿密大师赛的亚军,鲁德收获了3800分,这在他的排名积分中占据了65%以上的比重。对此挪威人相当乐观地表示,自己已经超额完成了目标,而四个亚军将激励他在下个赛季冲击更高的排名。明年年初的澳网,他将迎来绝佳的涨分机会。2022年他因伤未能前往墨尔本,如果能在2023年澳网有上佳表现,他将有机会追平自己的最佳纪录,重回第二,甚至冲击世界第一。

WX20221122-113516@2x.png

赛季之初打破“巨头”垄断成为世界第一的梅德维德夫,由于伤病的困扰,目前排名已经滑落到第七的位置。而明年1月份,他还有ATP杯的295分和澳网亚军带来的1200分即将失效,排名的压力也十分巨大。

其他前十选手方面,起起落落的西西帕斯终于在年终将排名拉回到了第四的位置。弗里茨、卢布列夫以及胡尔卡奇三位同为25岁的选手也在年终锁定了前十的席位。加拿大选手阿里西亚姆从年初20名开外的位置,冲到了目前的世界第六,进步显著。

从年终排名前十的球员构成,也可见如今男子网坛的确迎来了相当彻底的“改朝换代”。尽管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两位“巨头”依然守住了世界前十的排位,但总体而言,属于“巨头”们统治的时代已经渐入尾声。

ec3ffe31-abf7-4f26-93b3-16e4a00a6c2c.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