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尼塞维奇:德约的发球被低估 未来他会更强大

肥柴11-22 16: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上周末结束的ATP年终总决赛中,德约科维奇收获第6冠,追平费德勒保持的总决赛夺冠次数纪录。德约的教练、前温网冠军伊万尼塞维奇在接受ATP官方网站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未来的德约会更强大。

EkDMvvtWAAEFTFY.jpg

“他比22岁时训练还要刻苦,这也他依旧保持这样出色的竞技状态而且未来还会更好的原因。”伊万尼塞维奇称,德约对于训练、提升自己的意愿都很强烈,而他也很好地关照自己的身体状态。

伊万尼塞维奇在自己33岁时(2004年)退役,在他看来,当时网球选手超过三十岁就已经是巡回赛中的“老人”,而且已经接近职业生涯的末期。但近几年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都证明了在三十岁之后再度迎来职业生涯的可能性,如今的网坛,三十岁并不是一道分水岭。“大家都在说年轻选手不断涌现,阿尔卡拉斯今年也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第一并且取得了不可思议的成就,但是看看诺瓦克吧,他依旧对胜利充满渴望,他依旧在赢得冠军,打出令人惊叹的比赛。”伊万尼塞维奇说道,“他已经在考虑新赛季的备战了,他是那种会一直该如何提升自己的人。他爱惜自己的身体,看看他场上的移动与那些滑步就知道了。”除了德约自身的自律与勤奋之外,伊万尼塞维奇也认为目前的训练水平也帮助网球选手们延长了运动寿命。

在与鲁德的决赛中,德约的发球表现出色。而发球的提升也被视作德约近年来在温网展现统治力的原因。不过,伊万尼塞维奇则认为,发球一直是德约相对被低估的技术环节。“五年或者十年前的比赛,德约的发球就已经拯救过他。但现在的他甚至还要更好,他一直都想提升发球。在ATP总决赛一周的时间里,每次在需要的时候,他的一发都表现出色,二发还要更好。”伊万尼塞维奇解释道,“但人们却很少讨论德约的发球有多么好,因为大家可能都在关注他其他的长处。但德约是巡回赛发球最好的选手之一,特别是在压力之下,他总能发出好球。”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