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媒体群嘲莱万 奥乔亚:我研究了1个月莱万罚点

杨子江11-23 05: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莱万多夫斯基罚丢点球,这是波兰队在世界杯上连续第三次罚丢点球,第一次是1978年世界杯对阿根廷的比赛中,第二次是2002年世界杯对美国的比赛中。莱万也成为了“创造波兰足球历史的人物”,波兰媒体“体育在线”也对其开启了群嘲模式。

该媒体的记者亚奇米亚克评价说:“本场比赛,莱万更像一名摔跤手(他正是通过摔跤的方式在莫雷诺身上赚得点球),而不像一名足球运动员(点球罚得实在太差了)。”另一名记者马祖雷克写道:“过去10年,莱万在点球方面没犯过太多错误,但在过去两周他就犯了两次,包括在对阵阿尔梅里亚时罚丢的点球。”

1244998128-612x612.jpg

墨西哥媒体“El Universal”则称赞了墨西哥队的表现:“墨西哥在2022世界杯的首秀中表现优于对手,但不得不接受平局。奥乔亚在扑出了莱万的点球后再次成为民族英雄。0比0的结果侮辱了墨西哥人的努力,波兰人只是想做到不丢球,他们最后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波兰主帅米赫涅维奇端着一杯咖啡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看起来心情还不算特别糟糕:“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很遗憾我们没能进球,机会非常难得,但这种事情在足球比赛中很常见。我为莱万罚丢点球感到难过,不过很多伟大的球员都曾经在重大赛事中罚丢过点球,比如济科、苏格拉底、普拉蒂尼和马拉多纳。我相信罗伯特会再次取得进球。”

-1244998720-2048x2048.jpg

莱万自己在接受采访时也特别提到,自己在本场比赛中改变了习惯的点球主罚方式,以前他总是在跑动中停顿了一下迷惑门将,“很遗憾罚丢点球,很苦涩。我改变了打点球的方式,但今天没有成功,我们得看下一场比赛。我认为本场比赛的重点在于防守,不失球是我们的首要任务。现在一切命运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至于做出了神扑的奥乔亚则非常明确地表示:“很高兴能扑出点球,我们也做到了零失球,这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1分。我和门将教练研究了1个月莱万的点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