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内刚开刀卢卡斯也倒下,拜仁真的不买替补左闸?

足球隽言11-23 16: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与澳大利亚的卡塔尔世界杯首战,卫冕冠军法国队的首发4人防线由3名拜仁球员——帕瓦尔、于帕梅卡诺、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和1名前莱比锡RB球员——科纳特组成。但这样一个令德甲球迷,尤其是拜仁粉丝津津乐道的场景,仅仅维持了不到9分钟就遗憾落幕:卢卡斯在一对一防守快速前插的莱基时突然自己向前扑倒在地。当莱基趁机横传助攻后点包抄的古德温首开纪录,拜仁上至高层下至球迷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不是因为帕瓦尔糟糕的防守选位,而是因为痛苦捂着右膝倒地不起的卢卡斯。尽管卢卡斯随后不需要担架,而能在队医陪同下慢慢步行离场,但赛后不久还是传出了最坏的消息:他的右膝关节前十字韧带断裂!

卢卡斯.gif

本赛季大概率报销

马内上周才动了右膝腓骨头肌腱修复手术而面临3到4个月的伤停,卢卡斯如今就受了更严重的伤,拜仁真是祸不单行。十字韧带断裂意味着什么?卢卡斯不仅个人第2届世界杯刚一开始就立即结束,还很有可能导致赛季报销!一般情况下,十字韧带断裂都需要通过手术修复,而要恢复比赛条件,往往需要长达6到8个月的时间。例如今年3月中左膝前十字韧带断裂的勒沃库森新星维尔茨,就至今都没有完成正式比赛的复出,也因此遗憾地错过了世界杯。

1669191883307076031.jpg

卢卡斯受伤倒地后,姆巴佩等队友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卢卡斯的拜仁(前)队友托利索(2018年9月中旬)、勒鲁瓦·萨内(2019年8月上旬)和聚勒(2019年10月下旬)近年都有过十字韧带断裂的经历,托利索因此伤停了214天,萨内是217天,聚勒则是182天。本赛季因中途让路世界杯,德甲会打到5月27日才结束,而德国杯决赛(6月3日)和欧冠决赛(6月10日)则会在6月上旬举行。卢卡斯如能像聚勒恢复得那么快,还是有希望赶上最后一个月的比赛。但如果也要休战7个月以上,那么本赛季复出就只能寄希望于拜仁两项杯赛都打到最后了。

与被国家队耽误了一周多的马内不同,卢卡斯应该在一两天内就会立即动手术。按照以往的经验,他应该也会前往奥地利因斯布鲁克找膝关节伤病权威克里斯蒂安·芬克教授开刀。上周四,芬克教授(连同来自伦敦的安迪·威廉斯医生)刚刚帮马内修复了右膝腓骨头断裂的肌腱。而托利索、萨内和聚勒当初的十字韧带修复手术,也是由芬克教授主刀。

1669191891893026613.jpg

卢卡斯随后自行离场,而不用依靠担架。

拜仁球迷都很清楚,卢卡斯这位拼命三郎也是“玻璃体质”。自2019年3月下旬签约拜仁以来,这将是他第4次动手术,此前3次分别是因为右膝内侧副韧带损伤(签约后立即开刀)、右脚踝内侧副韧带撕裂(2019年10月下旬)和左膝半月板撕裂(2021年6月下旬)。而今年9月中旬对巴塞罗那一战尾声的大腿肌纤维束撕裂尽管不用开刀,但也导致他休战了近7周之久,错过了10场比赛。有鉴于此,对于卢卡斯的复健和复出,拜仁或许会付出更大耐心,不会操之过急。而这些伤病记录,以及最新的这次重伤,或许也会对拜仁与卢卡斯之间的续约谈判产生影响。

买替补左后卫重新提上议程?

对拜仁的更大影响,显然是赛季后半程的后防人手一下子变得有些紧张了,而引进替补左后卫似乎要重新拿出来讨论了。毕竟阿方索·戴维斯前不久也出现了大腿肌肉纤维撕裂的情况,能否参加加拿大队的世界杯首战还有疑问。一旦世界杯之后,疲惫的“阿芳”再次出现什么三长两短,拜仁左后卫就只剩下一个不足以应付大场面的“万金油”斯塔尼希奇了。

1669191900743054783.jpg

本月初做客柏林赫塔一战,戴维斯因右大腿后侧肌肉纤维撕裂退下火线。

早在去年夏天卖走奥马尔·理查兹之后,当时尚未转投莱比锡RB的德国国脚劳姆,以及斯图加特的克罗地亚国脚博尔纳·索萨就是拜仁考虑过的左后卫。按照德国媒体的说法,24岁的索萨是纳格尔斯曼认可的人选。为了缓解财政压力,斯图加特早在夏窗就做好了索萨被大俱乐部买走的心理准备。但到了冬窗,考虑到当前紧张的保级形势(甚至连换帅事宜都没有敲定),斯图加特对于出售索萨的意愿就不会那么强烈了。不久前,体育主管米斯林塔特就说过,尽管他很清楚索萨可能会在世界杯上通过出色的表现打动潜在买家,但他明确希望索萨在冬窗留下来,“冬季转会并不好,这会削弱我们。保持阵容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我们才能有足够的实力留在德甲。”

卢卡斯的重伤还影响到中卫位置的轮换,只靠于帕梅卡诺、德利赫特和帕瓦尔三人轮换足够吗(尽管斯塔尼希奇也可以充当中卫的轮换人选)?何况帕瓦尔还要跟右后卫马兹拉维打轮换。值得一提的是,索萨在斯图加特有过逆足踢右路(在三中卫体系中担任右翼卫)且表现不俗的经历——上赛季主场对比勒费尔德的联赛。假如签下索萨,拜仁左右两闸都可以有替补了,甚至左边锋也可以多一个轮换人选。

1669191907833096901.jpg

传中技术精湛的博尔纳·索萨会像帕瓦尔那样从斯图加特转投拜仁吗?

今天出版的《体育图片》杂志披露,索萨一早就在拜仁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的小本本上,但拜仁高层倾向于在明年夏天收购一名以防守见长、值得信赖的左后卫,而擅长助攻且传中技术出众的索萨更像是左边锋,因此暂时不是拜仁考虑的引援对象。此外,马兹拉维过去半季的进展令高层满意,而且他也有客串左后卫的潜质。不过,卢卡斯的意外重伤,可能迫使拜仁提前半年采取行动,就算不是索萨,也要考虑一下其他潜在人选,或者再次通过租借来解决燃眉之急——当然,千万别搞来又一个奥德里奥索拉。

如果萨董真的按照原计划不在冬窗引援,相信扎比策客串左后卫就会成为一个常规方案。本月初主场6比1横扫云达不来梅一战,奥地利国脚就替补踢了超过半小时左后卫。上赛季冬歇期后,拜仁队内暴发严重疫情,缺了半支球队,扎比策也客串踢了2场左闸。众所周知,扎比策上赛季在拜仁表现挣扎,饱受外界质疑,反倒是踢左后卫有不错发挥。一贯“毒舌”的拜仁名宿哈曼当时点评扎比策的表现时甚至说过:“我所看过他的最佳比赛,是对科隆那场,他踢的是左后卫。”

1669191918472063953.jpg

月初与不来梅一战,客串左后卫的扎比策跟不来梅右翼卫魏泽对位拼抢。

不过,要是在一场关键比赛中让扎比策担任首发左闸,纳格尔斯曼会放心吗?总之,纳帅和萨董肯定要就替补左后卫的问题好好讨论一下了。同时,他们也要祈祷不会再有球员在世界杯上出现重大意外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