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多哈!世界杯梦碎29年后 三浦知良现身卡塔尔

毕陌11-23 19:47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时隔29年,1993年日本"多哈悲剧"成员森保一即将以主教练身份迎来迟到近30年的世界杯首秀。

3.jpeg

而另一位1993年"多哈悲剧”主角也重返多哈。

image.png

刚刚结束了一个日本第四级别联赛赛季的三浦知良出现在了多哈机场。

现年55岁的三浦知良身份还是球员,下赛季还要加盟J3联赛升班马大阪FC接着踢J联赛。而当时“多哈悲剧”的队友,像长谷川健太,中山雅史,森保一,都已经坐上了教练席。

1993年10月28日,伊拉克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瘫坐在地上的三浦知良。

3.jpg

不仅仅是森保一因为“多哈悲剧”无缘世界杯,当时只有26岁的三浦知良也因此终身与世界杯无缘,成为了日本足球榜样的终身遗憾。

1993年时候三浦知良处于巅峰期,一年期前的亚洲杯拿下了MVP,多哈6强赛生死战对韩国打入制胜球。这场对伊拉克的决战又是首开纪录。

如果不是伊拉克最后一分钟的绝平球,三浦知良将在巅峰期以球队核心的身份随日本队参加美国世界杯。

4年后,年过三旬的三浦知良在球队内地位有所下滑,预选赛状态平平,尽管日本队成功通过在马来西亚的附加赛击败了伊朗队实现了世界杯决赛圈梦想,但那场比赛被提前换下的三浦知良最后被主教练冈田武史排除出了世界杯22人大名单。

三浦知良因此终身无缘参加世界杯。

3.jpg

所以说,多哈算是埋葬三浦知良足球梦想的一个坟墓。

近30年后,多哈成为了世界杯主办地,三浦知良作为看客重回多哈,旁观世界杯这个自己终身无缘的梦想。

在多哈机场,和身穿三浦知良11号老款日本国家队球衣的外国球迷合影。

image.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