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有点我没有:英格兰吃亏皆因成了“反面教材”?

雷汉默11-23 2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争议判罚年年有,世界杯自然也从不免俗。揭幕战厄瓜多尔开场3分钟即攻破卡塔尔大门却被判无效,便一度让无数球迷感觉无法理解。随后官方给出解释,通过半自动越位判定系统的动画还原了判罚缘由,倒也算是减少了分歧。然而在随后的多场比赛中,又出现了新的疑问:在定位球攻防之中,各当值主裁对禁区内“抱摔”、抓扯球衣动作的判罚似乎尺度不一。

如果从C组首场阿根廷对沙特的比赛来看,本届大赛对于禁区内抱摔的态度应该是“必须严惩”,否则以沙特球员阿卜杜勒-哈米德的“揽腰”动作,阿根廷多半不会上半时收获点球——毕竟在联赛之中,尤其是英超这种身体对抗比较频繁的赛事,如此小动作根本就司空见惯。无独有偶,更早前英格兰对伊朗的比赛也有过相似一幕,由于斯通斯在本方禁区内拉拽对方球员球衣,当值主裁在经过VAR复核后给了伊朗一粒点球。

后者的特别之处,还在于它发生在比赛的90分钟过后。补时都已经过去了长达10分钟,且伊朗是1比6落后,点球根本改变不了任何局势,但主裁还是非常认真地跑到场边观看回放并做出判罚,似乎在明示本届大赛就是要铲除这一类的违规行为。但注意重点来了:同场比赛的前半段,英格兰中卫马奎尔也一样曾在对方禁区内遭到抱摔。当时刚开场3分钟,比分还是0比0,裁判却拒绝做出判罚点球的表示。

11.jpg

由于比赛的最终结果是6比2英格兰大胜,赛后三狮将士以及英国媒体也就没有在此事上过于纠结。但不知是否是因为看到了阿根廷的点球,主帅索斯盖特在取得开门红后的第二天还是决定把这个问题摆上台面,“我们必须要搞清楚情况,否则都不知道自己该干嘛。”英格兰人显然还是觉得自己已经吃亏,接下来则不能再次遭殃。

不过索斯盖特并没有直接攻击裁判的判断有误,而是换了个角度,委婉表达出“请国际足联和裁判们不要针对英格兰”的意思。就此索斯盖特说道:“让我担忧的是,我们被当成了一个向裁判解释新标准的典型案例。”不久之前,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科利纳曾强调本届世界杯会对禁区内的各种小动作认真判处,包括防守时的拉拽球衣以及进攻中的“挡拆”等等,就此他还展示了一段视频,是去年世预赛英格兰击败阿尔巴尼亚时的一次定位球破门。依照科利纳的解释,后腰菲利普斯阻挡对方球员才给马圭尔制造了进球空间,像这样的“挡拆破门”在世界杯上会被取消。

虽说视频只是解说辅料,但无形中三狮军团却也成了“反面教材”,索斯盖特担心接下来会再吃裁判的亏也不算杞人忧天。他表示将会与国际足联展开沟通,以确定真实准确的判罚尺度。而在4年前的俄罗斯,英格兰队其实也曾经有过相似诉求。在首场2比1小胜突尼斯后,三狮亦曾联络国际足联,希望了解为什么突尼斯有点球,而凯恩摔倒裁判却毫无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