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巴西排最强进攻阵容 但要防塞尔维亚三叉戟

小中11-24 12: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卡塔尔世界杯前,巴西队迟迟不透露主力阵容。但从种种迹象来看,G组首战对塞尔维亚,巴西队极有可能让弗雷德坐到替补板凳,让帕克塔改打进攻后腰,让外界呼声极高的维尼修斯在左边锋位置上首发。塞尔维亚难打,但蒂特这回不像四年前俄罗斯世界杯时那样保守。卡塔尔世界杯首战,巴西队将排出最具攻击性的阵容。

797482266-6377c9e95a3ef.jpeg

卡塔尔世界杯4年周期,巴西队最常用的阵型是卡塞米罗和弗雷德组成双后腰,第一(防守)后腰卡塞米罗主守,第二(进攻)后腰弗雷德偏重进攻。但本赛季,弗雷德在曼联踢得一般,沦为半主力半替补。在进攻能力上,弗雷德也差强人意。帕克塔与内马尔搭档过双前锋,打过左边锋,很受蒂特器重。维尼修斯在左边路异军突起,马丁内利打左边锋效果也不错。为了加强中场的进攻性,蒂特考虑让弗雷德做替补,让进攻性更强的帕克塔或布鲁诺·吉马良斯与“胖虎”在中场搭档。对这个改变,蒂特犹豫不决了很久,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

不出意外,对塞尔维亚,首发门将是阿利松,后卫线是达尼洛、蒂亚戈·席尔瓦、马尔基尼奥斯和阿莱士·桑德罗,中场是卡塞米罗、帕克塔和内马尔,锋线上是拉菲尼亚、维尼修斯和理查利松。帕克塔协助卡塞米罗中后场出球,内马尔在锋线身后穿针引线。巴西队前场进攻人才济济,放弃双后腰,让帕克塔客串进攻后腰,巴西队会不会变得头重脚轻、攻强守弱? 

对于巴西队左右边后卫,蒂特不要求他们踢得像边锋,前插自由度不大,只要老老实实防守就行。确实,中前场那么多好手,两个边锋也强,巴西队两名边后卫没必要太频繁前插。他俩只要做好本职工作,让中前场后顾无忧,听凭中前场尽情发挥,就够对手受的了。此外,除了内马尔和卡塞米罗30岁,中前场其他球员岁数不大,体力好,进攻的同时兼顾防守,是没有问题的。就连内马尔,在巴黎圣日耳曼也学得很会防守。所以不用过分担忧巴西队攻强守弱。

作为夺冠热门之一,巴西队相信自己的实力,但它也知道自己的小组首战对手、逼C罗去打世预赛附加赛的塞尔维亚是难打对手。巴西队的判断是,在所有夺冠热门球队中,它的世界杯首战对手最难打。塞尔维亚不仅有身体,还有技术。2020欧洲杯,塞尔维亚无缘参赛。但自从2021年年初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接手教鞭后,塞尔维亚队有了质的飞跃,20战13胜4平仅3负。不仅世预赛出线,塞尔维亚还从欧国联乙级升到甲级。

对于塞尔维亚,巴西队研究得最多的是如何防住塞尔维亚双前锋米特罗维奇和弗拉霍维奇。前者身高1.89米,后者身高1.90米,两个人有高空球优势。而防高空球是巴西队的短板之一,蒂亚戈·席尔瓦1.83米,马尔基尼奥斯1.82米,身高差了不少。米特罗维奇能拿球,能做球,身体强壮,背对球门时能够护住球,等待队友上前支援。而弗拉霍维奇个子虽高,却跑动灵活,技术好,在狭小空间也能闲庭信步。他俩已经够可怕,塞尔维亚右边锋科斯蒂奇也很厉害,速度奇快,像颗子弹。

塞尔维亚是G组出线名额的有力争夺者,甚至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一匹黑马。不过,巴西队不能轻敌,但也没必要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无论从球员个人能力,还是从整体水平上,巴西队都要比塞尔维亚队强,甚至强很多。只要消解塞尔维亚队的优点,发挥自己的长处,这一战,巴西队应该能取胜,甚至会很轻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