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魔笛全力换不回胜利 人才匮乏格子军前路艰难

小五11-24 0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小五

留下的在老去,老去的已经退役。本届世界杯亮相的很多球队整体实力都出现了下滑,克罗地亚则是最典型之一。同样是4年前走到了最后一站,法国队的人才涌现源源不断,克罗地亚则上演着史诗一般的诸神黄昏,可惜存活的神还未能找到带来复苏的两个人。

“存活的神”自然是莫德里奇了,已经37岁的前金球奖先生仍在场上展现着自己的超一流水准,只是步履有些挣扎。只在上半场,莫德里奇就不得不用多次犯规为自己和队友的失误买单,两次踩到对手的脚面,一次战术犯规。虽最终都逃脱了主裁判的黄牌处罚,但体力耗尽的莫德里奇也没能力挽狂澜。

33.png

曼朱基奇和雷比奇,是对比4年前名单最大的变化。变化来自失去,很多人看到曼朱出现在替补席,还以为这位能力强大的中锋仍在蓄势待发,但实际对他而言,替补席意味着教练席,自己已经成为教练组的一员。而雷比奇则是因为和主教练达利奇的公开矛盾而落选,这样的结局更显遗憾。不仅双方,包括媒体甚至都没有在其中制造斡旋的机会,仿佛两人之间的决裂是如此的自然和可以承受。

法国队很幸运,没有了本泽马还有吉鲁,后者在昨晚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倒钩射门秀得生龙活虎。不要忘了,吉鲁和曼朱基奇其实是同年,都生于1986。吉鲁也是幸运的,他在对的时间来到了AC米兰,继续着自己的稳定与高效。曼朱基奇是有机会成为吉鲁的,他在2021年年初比吉鲁早半年来到红黑军团,但结局却大不同。因受到伤病影响出场寥寥,“大壮”不再强壮,最后以一段“放弃薪水”的足坛佳话消失在了红黑球迷的视野中,而吉鲁则作为主角率领球队获得了联赛冠军,妥妥人生赢家。

微信图片_20221124012516.jpg

再看看现在克罗地亚的当家前锋克拉马里奇,身高才1米77,对抗和技术均占不到优势,可以预见的无法担当大任。对阵摩洛哥,黯然提前被换下的他也毫无疑问的拿到了全场最低分。要是有一个曼朱基奇顶在前面,即使不进球,也能给身后的佩里西奇、弗拉西奇创造出不少空间。哪怕有雷比奇呢,在最后这种僵局乱战中觅得机会正是他的强项。算来算去,都是米兰正在享受着球员的最后一波红利,可惜不是把球员送去就管用。曼朱基奇时运不济,过去卡利尼奇也白走了一遭。

这是离开的,留下的人里也大都也在经历着职业生涯的瓶颈期,佩里西奇将巅峰留在了拜仁和国米,帕沙利奇在亚特兰大出场得不到连续,布罗佐维奇刚刚初愈,就连才28岁的科瓦契奇都开始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只有弗拉西奇在状态回暖,但他在克罗地亚踢着不熟悉的位置,与在都灵进攻核心般的待遇不可同日而语。

3.jpg

恐怕克罗地亚球迷也能认清现实,这支球队没有任何理由能够复制上一届的奇迹,只能寄希望在大赛中能继续欣赏旧人的风采,能看到新人的崛起。中后卫格瓦迪奥尔算一个,他因为面部受伤戴上了面具,但一点儿没有影响到他的判断,表现得异常果敢勇猛。他目前也是克罗地亚阵中身价最高的,另一个在“神的庇佑下”完成复苏的人是谁呢?会是洛夫罗·马耶尔吗?

至少主教练达利奇还是在坚持用这些“老家伙们”,毕竟这些人是让他取得成功的旧班底,马耶尔和奥尔希奇都是在80分钟以后才替补出场的,达利奇还是有一些固有观念。老家伙们都老了4岁,不再是俄罗斯世界杯上连续打满120分钟的铁汉。第一场以消耗巨大的代价没能换回3分,之后的路将更加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