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19岁新野兽成长中 目标先看齐菜鸟季庄神

罗珂11-24 14: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NBA生涯前14场比赛拿到至少100分+15盖帽的球员里,2004年状元秀、曾帮助湖人拿到2020年总冠军、如今在中国台湾T1联赛淘金的德怀特·霍华德,达到这一标准时只有18岁348天。如今,2022年13号秀杰伦·杜伦成为历史第二年轻的球员,巧合的是,他是在对湖人一战达标的,年仅19岁。

63YI4XQAHNGM7LC674I3OXHGYM.jpg

作为NBA现役最年轻的球员,杜伦也是第一位在2003年状元秀勒布朗·詹姆斯上演NBA首秀后出生的NBA球员:杜伦呱呱坠地时,勒布朗已经拿到了职业生涯前168分。只可惜,勒布朗因伤缺席了对活塞的比赛,没能和杜伦完成跨越时空的对决。

“这确实是个超现实时刻,勒布朗在联盟待的时间比我整个人生还长。”杜伦感慨道,“人人都是勒布朗球迷,尤其在他的巅峰期看他在场上做到的那些事,见证他频繁打进总决赛。”

虽然只打了一个月NBA,但杜伦已经不止一次创造纪录:当地时间10月19日,他在对魔术时独得14分10篮板3盖帽,成为活塞队史拿到两双年纪最小的球员。“他简直是个怪兽。”队友杰登·艾维赞叹道。活塞主帅凯西则说:“以前我就认为他上场后就有影响力,只不过还不能确定是否给我们带来胜利。他是我们队的重要成员,所以我们在比赛最后时刻也安排他上场。虽然现在评价他们还早,但我对他们的未来很有信心。我相信,他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会成为这座城市的瑰宝。”

不过,针对外界“杜伦是翻版魔兽”的说法,凯西有自己的判断,他认为杜伦更像“雨人”坎普第二——当年坎普在肯塔基大学打球时,凯西正是球队教练。“这个年轻人站到在这个舞台上,我就想起了坎普,记忆瞬间回到了过去。同样年龄时,坎普在投篮方面更好一些,但这个年轻人的弹跳、速度、敏捷性绝不逊色,能够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

1200x0.jpg

无论翻版魔兽还是雨人第二,活塞正是看中了杜伦的身体天赋,才用乐透签选中了他。“我从未在其他18岁球员身上看到他这样的身体。”活塞总经理特洛伊·韦弗说。巧合的是,杜伦在孟菲斯大学打球的2021-22赛季,2004年活塞夺冠的两大功臣——主帅拉里·布朗和主力内线拉希德·华莱士——正在孟菲斯大学做助教。所以,活塞也成了杜伦最希望加盟的NBA球队。而正处于低谷的活塞,也给了杜伦更多发挥空间。

“他的存在,提升了我们第二阵容的实力,让我们的比赛变得更简单了。”凯西说。作为替补中锋,杜伦本赛季迄今场均出战22分钟,得到6.7分7.4篮板1.1盖帽,其中包括3.1个前场篮板;42.4%的罚球命中率着实惨淡,这倒是和“翻版魔兽”的称号颇为符合。在2021年状元秀坎宁安因胫骨应力性骨折无限期缺席后,战绩已然联盟垫底的活塞,对本赛季的成绩更加无欲无求。这意味着,杜伦很有希望得到更多出场时间。追赶魔兽雨人尚早,至少赶超活塞上一位全明星中锋、新秀赛季场均得到7.9分7.6篮板1.6盖帽的安德烈·德拉蒙德,大有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