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锋线全哑火 乌拉圭单凭“皇马真核”能走多远?

杨健11-25 01:59 体坛+原创

乌拉圭0比0韩国(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如果放在4年前,乌拉圭战平韩国,或许会让拄着拐杖的老帅塔瓦雷斯暴跳如雷;但如今首轮互交白卷,场边西装革履的迭戈·阿隆索大概只能在无奈中选择接受。在开局被动的情况下,天蓝军团后程起势,可即便派出了手头所有前锋,进球账户都始终未能打开。苏亚雷斯和卡瓦尼老态龙钟,努涅斯和佩利斯特里则欲速不达。只有巴尔韦德无所不在,贡献了球队上下半场最接近破门的机会。

11.jpg

历史上,乌拉圭世界杯两战韩国全部取胜,包括12年前苏亚雷斯用梅开二度实现的2比1绝杀。但12年后,35岁的苏牙已无法扛着后卫杀入禁区再施展射术。虽然10月底就已经结束乌甲征程,但得到充分休养的天蓝9号,下滑态势已然无从遏止:上半时接应奥利维拉传中抢点偏出,是苏亚雷斯最接近进球的瞬间,而多数一对一之中,老将都是吃瘪的一方。尤其下半时和郑又荣拼抢1/2球时,从底线到边线都被对手后发而先至,着实是人老不以筋骨为能。

全场苏亚雷斯9次丢失球权,足见其状态下滑之严重。50%的传球成功率几乎成为本队进攻断点,而射门、地面对抗等多项中锋核心数据全部挂零。阿隆索将其换下,也是被逼无奈,但替补登场的卡瓦尼同样表现平庸。“大佐”26分钟内创造了1次机会,并有1次射门偏出,看似状态要更好,但鲜少和对手拼身体的瓦伦西亚前锋,在这场身体对抗强度极高的肉搏战中,“躲着踢”显然不是阿隆索想看到的景象。

真正破门欲望强烈的,无疑是达尔文·努涅斯。上半时站在左边锋位置的他,延续了在俱乐部不时“向中看齐”的习惯,但射门时机和脚法的选择仍旧一言难尽。倒是他的积极拼抢和不惧对抗,已是这支乌拉圭锋线上最难得的元素。下半时禁区前沿起脚偏出后,懊悔的努涅斯仰天长啸,也足见其求胜欲之强烈。

而作为首发中最年轻的存在,曼联小将佩利斯特里在此前多场热身赛中就备受提携,但他显然对世界杯级别的比赛仍缺乏足够准备。多次尝试个人突破遭遇对手针对性绞杀后,也未能踢满全场中途被换下。当然,本场乌拉圭队中后场输送也同样槽点满满,多次在无人压迫情况下偏到荒腔走板,本就不以小技术见长的努涅斯,从接应环节就已经格外别扭。

锋线老中青三代同堂,却无人能站出来解决问题,本赛季在皇马多次前插建功的巴尔韦德,险些成为比赛胜负手。上半时戈丁头球中柱,皇马中场是角球主罚者,下半时巴尔韦德又冷射击中立柱,险些让韩国人整场的坚壁清野功亏一篑,可惜当选FIFA官方全场最佳的乌拉圭真核全身是铁,也打不了几根钉。本场与其搭档首发的贝西诺和本坦库尔,同样只是表现泛泛,巴尔韦德一肩多挑已是勉力强撑。本场比赛开始前,在看台上观战的巴尔韦德幼子没等比赛开始已经酣然入睡,到下半时小家伙苏醒拿起小国旗为爸爸呐喊助威,也仍无法改变沉闷结局。

0比0对于正处于换血期的天蓝军团,无疑算不上好结果,接下来对阵葡萄牙、加纳,两队纸面实力相对韩国更是只强不弱。而即便撇开前场的乏力,以门将罗切特为首,多次托大出球被对手抓住的乌拉圭,防线警报也时常拉响。比起塔瓦雷斯时代,这支乌拉圭队固然更快,但却绝对不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