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金童灵光乍现!马竞真舍得放走费利克斯?

吴昊宇11-25 05: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吴昊宇

葡萄牙对阵加纳的比赛中,C罗通过点球为葡萄牙队率先进球,但不久后加纳队长安德烈·阿尤将比分扳平,阿根廷队和德国队的剧本似乎正在向葡萄牙队走来。这一次是费利克斯挺身而出,他轻巧的挑射为葡萄牙队再度取得领先,而C罗造点的机会,也同样来自费利克斯鬼魅的传球。

在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次世界大赛首发出战的比赛中,费利克斯交出了不错的答卷。那记四两拨千斤的挑射,显示了费利克斯让绝大多数攻击手望尘莫及的灵性,他的灵光乍现往往令对手措手不及。在若塔受伤缺席世界杯的情况下,首战非洲劲旅加纳,主帅桑托斯将C罗身边第一僚机的角色给了费利克斯,而马竞金童回报了老帅的信任。虽然上半场略显紧张,但在下半场的关键时刻,费利克斯抓住了极为关键的改变战果的机会。

1444220024612x612.jpg

2019年夏天,顶着1.27亿欧元转会费的光环加盟马竞,费利克斯被寄予厚望,当时格列兹曼尚未官宣加盟巴萨,但马竞已经第一时间将格列兹曼的7号球衣给了费利克斯,足见马竞对他所寄托的希望。加盟床单军团3年之久,费利克斯的表现和这场对阵加纳的发挥有类似之处。他的灵性让球迷们喜爱,但无法贡献持续稳定的输出也广受诟病。马德里媒体也始终在“质问”马竞主帅西蒙尼,为何经常在比赛中第一个换下表现并不算差的费利克斯,西蒙尼也总是做出模棱两可的回答。

这一切足以证明,费利克斯这样具备灵性的攻击手,在强调攻守平衡和勤勉跑动的主帅西蒙尼帐下,并不能发挥出全部的作用。阿尔达·图兰、比托洛等人在离开马竞后或多或少都抱怨过,西蒙尼的训练方式对攻击手不够友好,费利克斯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对自己帮助最大的主帅们,其中并没有西蒙尼的名字。世界杯前的多场西甲比赛中,西蒙尼安排费利克斯替补,而在替补出场后,费利克斯往往能够贡献关键进球。

1245058575-612x612.jpg

马竞本地球迷大多数很喜欢费利克斯,他们称葡萄牙小将为“尼纽”,其实和当年托雷斯的绰号“厄尔尼诺(圣婴)”如出一辙,在他们看来,费利克斯是有潜力成为托雷斯之后又一位马竞金童的。然而从最近的消息来看,由于财政出现问题,而且下半赛季没有欧战任务,或许马竞已经计划快些将费利克斯套现,他的名字已经和很多家俱乐部联系到了一起。但看完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的首秀,马竞真的舍得放走这块尚未雕琢成器的璞玉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