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之后最好桑巴9号 “鸽子”理查利松展翅飞

小中11-25 07: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罗纳尔多之后,巴西队再没好9号?有,但达到他那个水平的,没有。罗纳尔多之后,谁是巴西队最好的9号?卡塔尔世界杯小组首战,巴西队2比0击败强劲的塞尔维亚队,理查利松独中两元。单凭这一战,单凭这两个进球,后“外星人”时代巴西队最好的9号,就非绰号“鸽子”的热刺前锋莫属。之所以叫“鸽子”,是因为进球后庆功时,他模仿鸽子展翅飞翔的动作。世界杯首战梅开二度,“鸽子”展翅高飞,或许会一飞冲天。

微信图片_20221125074516.png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理查利松是第六位梅开二度的球员。在他之前,厄瓜多尔的恩纳·巴伦西亚、西班牙的费兰·托雷斯、法国的吉鲁、英格兰的萨卡和伊朗的迈赫迪·塔雷米,都在世界杯小组首战上打进两球。但谁的两球,也没有理查利松的两球含金量高。一是因为塞尔维亚是一个极难打的对手,一是因为理查利松第73分钟的倒挂金钩,是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首轮难度最大、最漂亮的进球。

卡塔尔世界杯是理查利松的第一届世界杯,对塞尔维亚是他的世界杯处子战。在塞尔维亚出色而强悍的防守面前,巴西队好长时间一筹莫展。在第62分钟首开纪录前,理查利松在场上几乎隐身。上半场,巴西队9号仅触球12次,射门次数是0。不过,理查利松非常自信。我不进球,不是我的错,是队友们的错。中场休息,在更衣室里,理查利松对队友们说:“我只需要一个(传)球。”

理查利松要的不多,他只要队友们给他一次机会,队友们却给了他两次。场面占优却久攻不下,巴西队并没有急躁。第62分钟,内马尔带球杀入禁区,一个急停后再提速,摆脱了防守者。可皮球却到了维尼修斯脚下,皇马前锋射门,塞尔维亚门将扑出。门前截得皮球,理查利松冷静地将它推射入网。第二个进球难度很大。维尼修斯左路传中,背对球门,理查利松用左脚挑起皮球,然后一个半转身凌空倒勾,用右脚将球狠狠打进塞尔维亚球门。

1669333609732039000.jpg

第二个球难度大,非常漂亮,但第一个进球更重要。理查利松首开纪录后,队友们欣喜若狂,上前紧紧地拥抱他。

比赛后接受采访,理查利松说: “我不知道你们关注没关注,在意大利,我也进过类似的一个球。训练中进过,比赛中也进了。就像教练(蒂特)所说的那样,我不知道你们在这里闻没闻到进球的味道。(笑)但在巴西队这里,我进步很大,我能进球了。中场休息时,我对队友们说,我只需要一个球,以便把它踢进网窝。我做好了准备,最终进了球,帮助球队赢得一场漂亮的胜利。现在,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前面还有6场比赛。”

赛后,理查利松当选比赛最佳球员。他表示,他会继续努力,争取在本届世界杯上进更多的球。“我希望自己能继续专心致志。我进了两个球,我想要更多。中场休息时,我说我需要一个球,球就来了。这个星期,我说过,要刺穿对方的封锁很难。在英国,我习惯这样踢。我知道,我会有机会,我得好好加以利用。这场比赛我有两次机会,我很专注,射得很好。”

对于自己的那脚倒勾,理查利松也承认是他职业生涯最漂亮的进球之一。他说:“我觉得那是个漂亮的进球。我在弗卢米嫩塞和埃弗顿都进过类似的进球,今天我又有机会再进一个。那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是我职业生涯最漂亮的进球之一,尤其是因为是在世界杯上打进的。这个球不容易进,是我职业生涯最漂亮的进球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