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伤了 他咋就不能有一届顺顺当当的世界杯?

小中11-25 09: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卡塔尔世界杯前无伤无病,在巴黎圣日耳曼状态奇佳,把卡塔尔世界杯当成最后一届世界杯,要尽心心力地去打,可对于内马尔来说,世界杯真是一个诅咒,小组赛首战对塞尔维亚,他受伤了。

2014年巴西世界杯,1/4决赛对哥伦比亚,内马尔被对方右后卫苏尼加从背后用膝盖顶裂腰椎骨,本土世界杯提前结束。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右脚第五趾骨骨裂伤新愈,内马尔是带伤征战那届世界杯,还留下了“内马尔滚”的负面印象。卡塔尔世界杯,他又受伤了。难道对于内马尔来说,世界杯是一个诅咒,他哪届都不能顺顺当当地踢完整?

101295150-brazils-forward-10-neymar-sits-on-the-ground-during-the-qatar-2022-world-cup-group-g-foo.jpg

对塞尔维亚一战,内马尔总共被对手侵犯9次。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首轮16场比赛,内马尔是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开场仅6分钟,塞尔维亚右后卫斯特拉希尼亚·帕夫洛维奇就因对他犯规而染黄。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巴西队反击,内马尔带球疾进。在禁区前沿,正当他在极速思考到底是自己射门,还是把球分给左边的维尼修斯或右边的理查利松时,内马尼亚·古德利从身后铲倒了他,塞尔维亚8号后腰也吃到了黄牌。

右脚踝被古德利踢伤,内马尔带伤坚持。巴西队第62分钟的首个进球,就与他直接有关。当时,他带球杀入禁区,皮球到了维尼修斯脚下。皇马前锋射门被扑出,理查利松补射中的。塞尔维亚的铁桶阵很难攻破,多亏了内马尔的那次突破,才有了理查利松的机会。

上半场,内马尔被犯规5次。下半场,他又被犯规4次。第79分钟,塞尔维亚4号中卫尼古拉·米伦科维奇又重重地踢倒了他,又踢到他的右踝上。他再也坚持不下去了,只能一瘸一拐着下场。

微信图片_20221125075536.png

对塞尔维亚一战,是内马尔为巴西队第122次上场。在场上的79分钟,他有5次射门,两次射在门框以内。上半场巴西队第一次角球,他差点把直接踢进塞尔维亚球门。塞尔维亚门将奋力用手一托,把球送出底线,又送了巴西队第二次角球机会。 

卡塔尔世界杯前,巴西媒体说,这届世界杯,是成年内马尔打的第一届世界杯,意思是说他现在终于成熟了。吸取了前两届世界杯的经验教训,内马尔这届世界杯很低调,就连他的发型也平淡无奇、中规中矩。他太想打好这届世界杯,太渴望六星了。为此,他愿意做出牺牲。

对塞尔维亚一战,内马尔表现得异常沉静。要搁以往,被对手那样地粗野犯规,内马尔肯定会以牙还牙,会跟对手斗气。但对塞尔维亚一战,对手怎么踢他,他都沉默地接受,不做任何过激的反应,不斗气,不玩“内马尔滚”。上半场,有一次在边线附近,古德利死死拉住他的球衣,几乎都要给他从身上脱下去,他也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做。他甚至主动配合,自己把球衣从身上脱了下来。

但内马尔这么隐忍,他们还是不放过他,他还是被踢伤了。下场之后,坐在替补席上,内马尔的右踝敷上了冰块。他哭了,把球衣掀起蒙住了脸。终场哨响后,他提着右脚的足球鞋,一瘸一拐地离场,所有人都为他揪着心。

微信图片_20221125082223.png

赛后新闻会上,巴西队队医拉斯马尔谈到了内马尔的伤情。“内马尔右踝扭伤,是直接损伤。他脚踝出现水肿,我们开始了治疗。将继续进行理疗。还没有预约拍片子。这将根据明天的评估来决定。关于他,现在说什么都为时过早。”不过,巴西队主教练蒂特却说:“内马尔会打世界杯的,对此我绝对确信。他会打世界杯的。”

比赛快结束时,巴西队右后卫达尼洛也扭伤了脚踝。在场上,他跑不了了,只能一瘸一拐地走。但当时巴西队5个换人名额已经用完,达尼洛只能待在场上。不过,达尼洛赛后自己说,他的伤并不重,已经好多了,走路也没问题了,28日对瑞士队一战应该能上场。

现在还不知道内马尔踝伤的严重程度,但肯定比达尼洛的重。达尼洛是自己扭伤,内马尔是别人踢伤的。轻的脚踝伤,一两天就好,重一点的,得养伤几天,甚至十来天,最严重的还需要做手术。但愿内马尔的是轻伤,也希望巴西队队医妙手回春,尽快治好他的伤,使他能继续打这届世界杯。

小组对手中,塞尔维亚是最强的。首战拿下塞尔维亚,出线其实已问题不大了。内马尔受伤,即使剩下两场小组赛上不了场,也不会影响巴西队出线,以小组第一出线。这次世界杯,蒂特之所以没招库蒂尼奥,是因为在内马尔前场组织者这个位置上,蒂特是有备胎的,他就是皇马的罗德里戈。如果内马尔真的上不了场,罗德里戈、帕克塔和埃弗顿·里贝罗,都可以打前场联系人这个位置,等着内马尔的归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