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凯罗宣布明夏为国征战世界杯 意大利再迎强援

柴夫11-25 1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1月25日,FIBA官网宣布NBA新科状元保罗·班凯罗决定在明夏代表意大利征战男篮世界杯。他的父亲有意大利血统,母亲则曾经代表美国女篮出战,如今班凯罗决定以意大利一员的身份体验国际赛场的对抗。

“国际比赛会有一些不同,但我会拼尽全力,尽可能打出最好的表现,帮助国家队。”班凯罗接受采访表示。

今夏落幕的男篮欧锦赛让我们看到了顶级天赋的表演,东契奇、约基奇、字母哥都代表各自国家出战,他们不仅是国际赛场上的明星,也是NBA舞台的佼佼者。另一位魔术球员弗朗茨·瓦格纳今夏也代表德国男篮主场作战,班凯罗还曾转发队友的比赛视频为其声援。年轻一代的新星们也正在国际舞台绽放光芒,其中就包括刚刚完成法国成年国家队首秀的维克托·文班亚马,他已经早早预定了明年的状元席位。

71wOpwKb-kGJz5R5UWGDqg.jpg

“我真的觉得国际篮联的比赛很有意思,看那些球员代表国家队出战很有趣,分析他们的比赛也很棒。”班凯罗说,“欧洲篮球的竞争非常非常激烈,球迷们也不可思议。你能看到那些球馆有多么火爆,球迷们通过呐喊助威成为了第六人。这太棒了。”

“各个球队都有很多天赋出众的球员,一些NBA球星。但最终夺冠的是西班牙队,这充分证明了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打得最团结、分享球最好的球队就最可能站上领奖台甚至夺冠。”

班凯罗接着说:“欧洲比赛的竞争水平非常非常高,未来一片光明。你看到了字母哥、约基奇和东契奇,这些都证明了欧洲篮球的出色。他们的激情和愿意为国出战的信念都很棒。”

意大利男篮同样在欧锦赛上给人留下了惊喜。在16进8淘汰赛上,意大利和夺冠大热门塞尔维亚狭路相逢,然后打出了一场史诗般的比赛。他们在主教练波泽科第三节被罚下的情况下点燃自我,连珠炮般的三分轰向对方阵地,最终94比86击败对手挺进八强。

“那支意大利队打出了一些不错的比赛,我真的很喜欢他们打塞尔维亚时的表现,全队的防守不可思议,进攻端一直在移动。”班凯罗说,“那真的太令人印象深刻了,看那场比赛是一种享受。整个团队的激情和整体性无比美妙,主教练的激情也注入其中,他们打得很棒。”

“击败塞尔维亚这样的球队证明了意大利能做到什么。”班凯罗表示,“我们拥有一支很棒的球队,毫无疑问,未来一片光明。”

不过意大利男篮没能在欧锦赛里走得更远,他们在后一轮不敌法国,止步八强。

n8TpdonIV0OKvzVZjR9X5g.jpg

意大利阵中的后卫曼尼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班凯罗就是他们球队缺少的那块拼图,这位年轻状元可以让优秀的意大利队变得更加出色。

“尼科(曼尼恩)是我的好朋友,我们平时总是聊一些有的没的。”班凯罗说,“我一直都想更多地了解意大利,了解这里的文化、国家队,因为我在篮球世界也只是个学生。曼尼恩给我介绍了很多意大利队的情况,包括那里的球员和教练。”

曼尼恩的经历很好地证明了,一位从美国成长起来的篮球手可以适应国际比赛,并在欧洲篮球舞台竞争。他出生并长于美国,大学为亚利桑那效力,随后征战过NBA。如今他是意大利博洛尼亚队的球员。上赛季的奥运落选赛上,曼尼恩打出了不俗的表现。

“看到他热爱为国出战,热爱打国际比赛,我真的为他而高兴。”班凯罗说,“他是个很好的球员,在欧锦赛之后,我也向他和意大利队的其他人表示了祝贺。”

等到班凯罗真正披上国家队战袍时,他希望自己能融入到球队里。“球队第一,团结和整体性是篮球比赛最重要的一点。我们从事的是团队运动,最重要的是球队,而不是个人。”班凯罗说,“要想赢球,你必须拥有最好的球员,同时打得像一个整体。为国出战时,我会成为另一个球员,我会致力于成为最棒的队友,以身作则,尽自己所能帮助意大利队。篮球是团队运动,我为自己能给意大利队做出贡献,帮助球队在未来有所成就感到兴奋。”

xI7Es8R-kUmf-0o1AaJydw.jpg

加里纳利是意大利男篮的核心之一,但他因伤错过了今夏的欧锦赛。班凯罗对这位国家队前辈无比敬佩。

“我非常尊重他的职业生涯,以及他为意大利篮球做出的表率作用。”班凯罗说,“我喜欢他的脚步,喜欢他的投篮。他是了不起的得分手,漫长的生涯足以说明他有多么出色。他一直在帮助国家队比赛,是优秀的领袖,你希望能和他搭档。达尼洛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篮球手。”

另一位将班凯罗和意大利男篮联系在一起的名字是里卡多·福伊斯,他是意大利男篮的助教,之前曾在冈萨加大学、太阳队、亚利桑那大学都任职过。

“我们关系很好,平时总是聊国家队和意大利篮球的事情。”班凯罗说,“有他这个朋友很棒,他给我分享了很多有关国家队和意大利篮球的信息。”

虽然只出战了11场NBA比赛,班凯罗却已经证明了自己将在NBA拥有出色的职业生涯,他场均得到23.5分8.3篮板3.6助攻,把自己的名字和一众伟大球星联系在一起。眼下,他相信自己也可以在FIBA赛场获得成功。

“我并不担心适应国际比赛的问题,因为我是这项运动的学生,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出任何调整,在任何水准成为最好的自己。”班凯罗说,“我喜欢学习,享受作为球员去进步,我会完成调整,为FIBA比赛做好准备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