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七人进年终前100 郑钦文成2022最大惊喜

弈桑11-25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2022赛季已经走到尾声,WTA方面也仅剩下四站WTA125的比赛,对于整体格局的影响已经是微乎其微,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总共有多达七位中国金花位列前100,基本上她们也都锁定了年终前100和明年澳网的正赛席位。

63144a5bf3e82afe2af6d1e3.jpg

在这七人中,张帅和郑钦文分列24和25,两人基本锁定了明年澳网的种子席位。另外在她们当中,共有郑钦文、王曦雨、朱琳和袁悦四位在今年都曾创造了个人排名新高,郑钦文目前的25就是她的最高排名,王曦雨在11月7日曾来到最高的50位,现在则位列51。

朱琳目前的排名为64,而在今年10月31日她一度来到生涯最高的58位;袁悦目前的74位就是她的最高排名。其他人中,33岁的老将张帅在最后时刻还是守住了“金花一姐”之位,24的年终排名距离她在2016年创造的23位最高排名仅差1位。王欣瑜和王蔷则分列87和92。

今年有四位金花取得了大满贯首胜,郑钦文在澳网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就取得了胜利;在澳网取得首胜的还有王曦雨和王欣瑜,前者在美网更进一步来到32强;袁悦在温网以幸运落败者身份首次亮相大满贯正赛,不过她的正赛首胜则是来自美网,并且一举打入第三轮。

在这个年纪迎来生涯又一个高光之年,张帅本赛季的表现确实令人敬佩,她在里昂拿到了生涯单打第三冠,距离上一次夺冠已经过去了五年,另外她还在伯明翰草地赛打入决赛。今年张帅还在诺丁汉拿到了一个双打冠军,另外她还有包括温网在内的三个双打亚军。

631546e6f3e89d917edff48a.jpg

张帅今年在三个大满贯都取得了胜利,其中澳网和温网打入第三轮,美网更是首次进入第四轮,至此她解锁了“大满贯全四轮”。不过稍显遗憾的是,张帅今年单双打排名都与生涯最佳擦肩而过,除了单打24距离23差一位外,双打她更是五次距离登顶第一只差一胜。

郑钦文堪称今年中国金花的最大惊喜,去年年终她的排名还只有143,而今年已经来到25,她因此还入围了今年WTA最快进步奖名单。除了在澳网打入第二轮外,郑钦文还在法网打入第四轮,在温网和美网均打入第三轮,四大满贯均为首次参赛就获得了胜利。

而郑钦文的真正成名之作无疑是今年法网,她先是在第二轮逆转前赛会冠军、前世界第一哈勒普,而且罕见地让对手“惊慌发作”,紧接着又在6比0,3比0领先时逼退了本土英雄科内,第四轮更是从世界第一斯瓦泰克手中抢下一盘,那也是后者今年法网唯一丢掉的一盘。

郑钦文在法网的惊艳表现让她在国内声名鹊起,掀起了一波久违的网球狂潮,她的名字甚至一度来到微博热搜榜第一位!除此之外,郑钦文还在WTA125瓦伦西亚夺得了生涯最高级别冠军,决赛战胜了王曦雨。她还在WTA500东京站获得亚军,在WTA250墨尔本打入四强。

更重要的是,郑钦文似乎已经成为李娜之后,中国最具商业潜力的网球选手,今年她已经签下了两个知名品牌的代言,并且荣登某知名时尚杂志,可以想见随着成绩的进一步提升,郑钦文的“钱途”同样不可限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