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诗玥柳鑫宇出战大奖赛芬兰站 马里宁携4A再争冠

麦芽11-25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1月25日,2022/23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将在芬兰埃斯波迎来收官战。在芬兰站后,各项入围总决赛的选手将确定。中国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将出战本站比赛,大奖赛美国站冠军马里宁,日本女单名将纪平梨花、三原舞依,世锦赛女单银牌得主亨德里克斯也将亮相。

6207c550f3e819096392170c.jpg

一周前的大奖赛日本站,王诗玥/柳鑫宇迎来赛季首秀并最终获得第7名。王/柳组合新赛季的两套节目在编排方面收到的评价不错,但两人对节目的掌控却稍显陌生。赛后,王诗玥和柳鑫宇也提及抵达蒙特利尔开始备战的时间较晚,而且两人还遭遇了不少伤病问题。在赛季前备战时长有限的情况下,日本站时王/柳组合在步伐定级等方面出现了些许问题,但这也意味着王诗玥和柳鑫宇仍有不少上升空间。来到芬兰站,王/柳组合也将力争改善节目定级状态并提升完赛名次。本站比赛冰舞项目的夺冠热门则当属加拿大组合吉勒斯/波瑞尔,已经有分站赛一冠在手的他们将有望再夺一冠并入围总决赛。

Ilia Malinin-ISU-1436014086.jpg

男单比赛最受关注的选手当属美国新星马里宁。赛季初的美国站,马里宁轻松完成阿克塞尔四周跳并夺得男单冠军,在芬兰站,马里宁也将再次携阿克塞尔四周跳并向冠军发起冲击,已经斩获一冠则几乎已经一只脚迈进了总决赛的门槛。英国站男单季军佐藤骏则需要在本站获得亚军才能获得总决赛入场券,而在他之前,已有三位日本男单选手确定入围总决赛(宇野昌磨、三浦佳生、山本草太)。不过,佐藤骏若想获得亚军也要面临非常激烈的挑战,加拿大名将梅辛、美国选手普基宁以及曾在2019/20赛季入围总决赛的艾莫兹等人都有可能成为佐藤骏的“拦路虎”。

女单比赛,英国站冠军三原舞依和法国站冠军亨德里克斯将迎来一场正面对决,若冠军在两人之间产生,胜者将成为本赛季唯一一位携两冠晋级总决赛的女单选手。在上赛季备受伤病困扰的前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纪平梨花和美国选手特内尔则继续自己的复出历程,但两人目前尚未完全恢复难度与竞技状态,想要登上领奖台挑战颇多。

双人比赛则迎来“全新”阵容,出战本站比赛的8对组合此前未在大奖赛登上过领奖台。在法国站获得第四名的意大利组合吉拉尔迪/安布罗西尼以及英国站第四名、格鲁吉亚组合梅特尔金娜/帕克曼则有望入围总决赛,前提需在本站获得前两名。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