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取非洲首胜仍显顽疾,决战厄瓜多尔难乐观

吴昊宇11-25 23: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小组赛首轮双双告负后,新科亚洲冠军和非洲冠军在小组赛次轮展开激战,而最终还是非洲冠军塞内加尔更胜一筹,“特兰加雄狮”让卡塔尔几乎已经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小组赛尚未结束就宣告提前出局的东道主,也收获了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的首胜。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上,也是塞内加尔在小组赛首轮就击败了组内的种子队波兰队,为非洲球队在当届世界杯“拿下一血”。

搜狗截图22年11月25日2352_1.jpg

取胜之后,无论同组另外两个对手荷兰队和厄瓜多尔队的战果如何,塞内加尔队只需全力备战与厄瓜多尔队的小组末战即可,只要能够取胜,“特兰加雄狮”基本可以宣告从小组突围。如果最终需要比拼净胜球或进球数决定出线名额,本场3比1的比分也让塞内加尔队处于较为有利的位置。上一届在与日本队各项数据相同的情况下,因为多拿了两张黄牌而提前回家,塞内加尔人欲哭无泪,因此本届他们唯有在对阵厄瓜多尔队时全力争胜。

但从这场比赛展现出来的内容来看,塞内加尔队想要在小组末轮顺利击败厄瓜多尔队出线,难度是相当大的。同样是对决东道主,揭幕战上的厄瓜多尔队全场基本没有给到卡塔尔机会,上半场队长恩内尔·巴伦西亚独中两元后,下半场尽管有意回收阵型,但厄瓜多尔也完全没有让卡塔尔人看到取得进球甚至扳平比分的一丝希望。“南美猎豹”揭幕战中展现出的中场控制力,在这支塞内加尔队身上并没有看到。

FiazWVRX0AUSXPi.jpg

本场下半场如果不是门将爱德华·门迪重新展现出欧洲豪门门将的强大实力,做出多次精彩扑救,两球领先的塞内加尔队很可能会被找回气势的东道主抹平差距。领先时场面控制力不佳,防线人员配置虽好但站位时常出现混乱,这些都是塞内加尔队在防守端暴露出的巨大问题。

在进攻端,虽然塞内加尔队打进了3个球,但第一个进球是布莱·迪亚抓住了卡塔尔防线低级失误的机会,第二个进球来自定位球,最后一个进球也是在卡塔尔大举压上试图扳平的情况下利用守转攻的机会攻入。除此之外,塞内加尔队还是在比赛大多数时间里暴露出阵地战得分效率不够高的顽疾。马内受伤之后,伊斯梅拉·萨尔仍然是这支塞内加尔队的进攻源头,本场比赛他多次一对一突破成功,但与队友成功进行配合的镜头并不多。

56AA0128-EFD1-40A3-9B00-50CD3CA42536.jpeg

对阵实力有限的东道主,塞内加尔队尚且可以抓住对方的失误完成破僵,但末轮对阵球员个人能力和战术素养都强出不少的厄瓜多尔队时,塞内加尔队如果想要取胜并取得出线权,还是需要注意很多细节上的把控,塞内加尔的“网红主帅”阿利乌·西塞也需要为这支球队攻防两端的顽疾挠头一番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