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杜克破门全场肉搏,突尼斯0-1澳大利亚

马努11-26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6日18时,卡塔尔世界杯D组迎来第2轮比赛,突尼斯将对阵澳大利亚。双方的国际排名分别为30和38,纸面实力相差无几。上一轮突尼斯和丹麦0比0战平,要想出线必须战胜澳大利亚才能让自己拥有出线的主动权。而澳大利亚上轮1-4大败于法国。次轮面对突尼斯这一“相对最弱”的对手,必须力争获胜。效力于蒙彼利埃的哈兹里,是突尼斯的头号射手(71场24球),因为有伤在身,他未能在首轮亮相。本场迎战澳大利亚,他将重返大名单。而澳大利亚方面,首轮迎战法国队,效力于今年欧联冠军法兰克福的赫鲁斯蒂奇因伤未能出战,而从最近的一次训练来看,这位澳大利亚的中场核心已经完全痊愈,本场同样担任替补。

1.jpeg

2.jpeg

2.jpeg

3.jpeg

世界杯D组第2轮(贾努布球场)

本场比赛身体对抗十分激烈,从比赛第1分钟开始,中场就开始了绞肉机式的竞争。24分钟,杜克接传中回头望月头球,皮球划出一道抛物线正好越过突尼斯门将掉进球门,澳大利亚1-0领先。下半场对抗继续升级,突尼斯在比赛后30分钟开始全面进攻,最后几分钟完全处于围攻澳大利亚的情况,然而虽然有多次好机会但是始终没能破门。最终澳大利亚1-0战胜突尼斯。澳大利亚暂时排名小组第二,最后一场和丹麦的比赛将决定出线形势。


突尼斯0-1澳大利亚

24'杜克


1.jpeg

1' 刚刚开球,双方就开始了相当激烈的拼抢,显然双方都非常渴望取得胜利。

5' 阿卜迪撞倒穆伊,裁判口头警告。

3.jpeg

15'比赛相当激烈,然而双方合计仅仅1次射门。

11.jpeg

20' 突尼斯快速反击,贾巴利横传姆萨克尼,后者禁区内停球失误,依然没能造成射门。

22' 莱吉争顶中肘击阿卜迪。

5.jpeg

16694591830330.jpg

Fie7BKyWYAIC3Wa.png

4.jpeg

24' 0-1 澳大利亚快速反击,古德温传中击中德雷格尔产生折射,杜克接球回头望月头球破门,澳大利亚取得领先

26'莱杜尼撞倒古德温吃到黄牌。

6.jpeg

34' 本场比赛出现了大量犯规,双方中场争夺极为激烈,场上几乎每分钟都有人倒地。技术统计显示澳大利亚超过一半的进攻都由左路发起。

8.jpeg

39' 德雷格尔争顶时被古德温击中头部倒地不起,在队医陪同下前往场边治疗。

41' 突尼斯快发任意球,贾巴利分球右路,德雷格尔抽射被苏塔快速倒地解围。

10.jpeg

45' 姆萨克尼防守时被击中后脑勺,队医为其进行冰敷。

9.jpeg

45+3'贾巴利横传,姆萨克尼近距离射门滑门而过。

半场结束,澳大利亚1-0领先突尼斯。虽然澳大利亚领先,但突尼斯前锋姆萨克尼的表现显然更加耀眼,根据数据统计,他在射门、创造机会和盘带次数三项数据均在突尼斯全队中领先。控球率方面,突尼斯和澳大利亚分别为49%和51%,射门4对7,犯规9对6,平均3分钟就有一次犯规。

12.jpeg

下半场开始

13.jpeg

53'莱杜尼在拼抢中被澳大利亚球员犯规,姆萨克尼试图快发任意球被裁判阻止。

14.jpeg

58'杜克突破后射门被塔勒比化解。

16.jpeg

65'斯利提防守中擒抱古德温,裁判出示黄牌。

18.jpeg

67'哈兹里替补上场,加上几分钟前澳大利亚换上的赫鲁斯蒂奇,两队核心正式亮相。

23.jpeg

70' 澳大利亚反击,麦克拉伦传中,莱基抢点失败。

19.jpeg

71' 突尼斯进攻,姆萨克尼左侧射门被瑞安扑出。

20.jpeg

78' 莱基防守时被踩到脚踝,队医进场治疗。

21.jpeg

比赛进入85分钟,双方开始对攻,场面非常精彩。85分钟双方各自获得一次不错的反击机会均被对方化解。

22.jpeg

88'分钟,突尼斯从两侧分别威胁澳大利亚球门,但两次射门都被瑞安抱住。

24.jpeg

90' 突尼斯开始疯狂进攻,澳大利亚勉力防守,几乎每次进攻双方都人仰马翻。

26.jpeg

90+3'萨西防守澳大利亚反击时故意手球,裁判对其黄牌警告。

比赛最后几分钟,突尼斯开始围攻澳大利亚,但是始终未能进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澳大利亚1-0战胜突尼斯获得小组赛首胜。


突尼斯首发(343):16-艾曼·达赫曼/6-布龙(73'凯什里达)、4-迈里亚、3-塔勒比/20-德雷格尔(46'萨西)、14-莱杜尼(67'哈兹里)、17-斯希里、24-阿卜迪/7-姆萨克尼、9-贾巴利(73'赫尼斯)、23-斯利提

澳大利亚首发(433):1-马修·瑞安/5-卡拉契奇(75'德格内克)、4-罗尔斯、16-贝希奇、19-苏塔/13-穆伊、14-麦格里(64'赫鲁斯蒂奇)、22-欧文/7-莱基(85'巴克斯)、15-杜克(64'麦克拉伦)、23-古德温(85'马比尔)


【数说】

2-杜克本场头球破门,他是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进球的非顶级联赛(任意国家最高级联赛)球员,他目前在日本J2联赛效力。

50-杜克本场的进球是本届世界杯第50个进球。

0-突尼斯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整个比赛期间没有至少一名英超球员在场的比赛。

30-双方全场30次犯规,平均每约3分钟就有一次犯规。

2-本场澳大利亚零封对手,这是袋鼠军团1974年以来的世界杯比赛中首次零封对手,当时他们和智利0-0战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